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一中举行2015-2016学年开学典礼——创造辉煌

2015-09-08 11:47|编辑: 罗老师|阅读: 171

摘要

阅兵的结束,北京各个学校也陆续的开学了,2015年9月6日这天,北京一中举行了盛大的开学典礼,详细情况如下:

阅兵的结束,北京各个学校也陆续的开学了,2015年9月6日这天,北京一中举行了盛大的开学典礼,详细情况如下:

,北京一中在操场举行2015-2016学年开学典礼。本年度开学典礼主题为“走过百年牵手改革再创辉煌”,并特邀东城区政协主席邵鹏、中国社会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孙伟平、东城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段勇、中国社会科学院团委书记闫小娜、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教授叶培贵等领导专家,以及北京五中、良乡六中、分司厅小学的师生代表与我校师生一同参加开学典礼。

本次开学典礼主题设计以时代特点为背景,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带给师生全新的思考。其中“走过百年”回顾的是学校三百多年的历史留给今天的精神财富,特别以三十年代校友、文学家刘白羽在一二九运动中的爱国活动,引导学生铭记历史,领悟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意义,进一步树立爱国主义核心价值观;“牵手改革”模块告诉同学们,新学年中国家教育改革为北京一中设计的具体项目,如分司厅小学优质资源带、房山区良乡六中城乡手拉手、中国社会科学院支持的北京五中教育集团联合培养班项目等;“再创辉煌”则让大家感悟历史传承赋予现代人的使命,要在改革的过程中和来自各方的伙伴共同成长,用心与行动书写国家、民族、学校的未来。

开学典礼上,同学们分列为中华传统文化、文体、科技、人文、伙伴、朝阳、拼搏等方阵,通过静态展示或与各界来宾的互动,呼应着本年度开学典礼的主题。而后大家进入班级中开展“开学第一课”,正式拉开新学年的序幕。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暑期的装修改造,学校主楼各楼层都安装了展示墙与文物展柜,并展出了部分古书、老教具、标本,方便同学们参观。三层书法教室暑期新添置了电子教学设备,开学后可满足各年级学生上课、练习等要求,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创造了条件。

愿北京一中利用新契机更上一层楼,创造更大的辉煌!

(来源:北京一中)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一中开学典礼2015开学

清华校长开学祝词:修君子之德,乘君子之风2014-08-29

清华校长引用梁启超演讲寄语新生2014-08-29

南京大学开学第一课 校长鼓励学生要奉献2014-09-04

对外经贸大学开学礼——学姐讲故事 校长小清新2014-09-10

警察学院开学典礼 直升机助阵反恐战术表演2014-10-1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