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备考:北京电影学院历年考题大汇总(2002年-2015年)

2015-09-01 11:11|编辑: 徐老师|阅读: 792

摘要

为了方便2016届想要报考北京电影学院的考生复习,小编汇总了2002年-2015年北电的考题,供各位考生参考。

  为了方便2016届想要报考北京电影学院的考生复习,小编汇总了2002年-2015年北电的考题,供各位考生参考。﹥﹥﹥更多咨询请点击此处﹥﹥﹥

    北京电影学院(Beijing Film Academy),简称北电(BFA),是中国唯一、亚洲最大、世界知名的电影专业院校,是北京市人民政府主管、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教育部重点支持建设的公办艺术院校。

  北京电影学院的前身是1950年创建的中央电影局表演艺术研究所。1951年更名为中央文化部电影局电影学校,1953年更名为北京电影学校,1956年最终改制为北京电影学院。建校60余年来,北京电影学院为新中国电影事业培育了2万余名电影工作者,被誉为“中国电影人才的摇篮”。

  学院建立了完整、科学的电影学学科体系,形成了以本科教学为主体,涵盖本科、硕士、博士和继续教育、留学生教育等多层次、多形式的电影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北京电影学院是国家动画教育研究基地、北京影视艺术研究基地和中国儿童电影研究中心的挂牌单位。

  《北京电影学院2002年设计考题》

  1. 秋----收获的季节

  2. 家中难忘的一件事

  设计两题任选其一,画面中不能出现任务,限用水粉或水彩颜料,套色不限。

  《北京电影学院2003年设计考题》

  场景专业:

  1.雷雨夜 2.我家添了新车。

  要求:1.四开纸,3小时

  2.切题:有生活气息,有空间层次感。

  3.另外发一张纸写不少于200字的简单说明。

  《北京电影学院2004年设计考题》

  场景专业:

  以画室为空间,安排自行车、电视机、沙发、灯等生活用品,要求美观、情趣

  《北京电影学院2005年设计考题》

  电影美术专业:

  《04年令人难忘的一刻》

  《北京电影学院2007年设计考题》

  影视美术专业:

  “时光”,不允许出现人物形象,要求体现一定的故事情节,人物性格,职业、态貌等特征

  《北京电影学院2008年设计考题》

  动画专业:

  《小鸟的庆祝》要求出现10种特定物品中的5种引用于画面

  漫画专业:

  《悯农》、《登黄鹤楼》、《秋浦歌》任选其一

  电脑动画专业:

  《堵车》、《停电》任选其一

  影视美术专业:

  《温馨时刻》要求体现一定的故事情节,人物性格,职业、态貌等特征

  《北京电影学院2009年设计考题》

  影视美术专业:

  《乔迁新居》不允许出现人物形象,要求体现一定的故事情节,人物性格,职业、态貌等特征,室内外均可,编写不得多于500字的设计说明,限用水粉和水彩。

  角色设计专业:

  《一家三代》,3小时,用4个人表现命题,表现技法不限。

  电影美术专业:

  《战争或灾难后的场景》 《我的房间(20年后)》

  电脑动画专业:

  《太空城堡》

  《北京电影学院2010年设计考题》

  漫画专业:

  《墙上的风景》,冬天,下着很大的雪,晚上,我在房间收拾自己的作品,这些作品有静物、人物、风景;突然一张画似乎动了一下,我凑近一看……

  要求:1.环境要求,房间里必须出现闹钟、电脑、窗户、书、床、墙上的挂历;

  2.完整表现题干内容,自行续写结尾,创作一幅不少于10格的漫画作品;

  3.工具不限,技法不限;

  4.时间3.5小时

  动画专业:

  小明过生日,邮递员送来一个包裹就走了,小明打开包裹后,冲到马路上做了一件事……大家都很高兴。要求出现树、馒头、很多东西,要求8至12格完成

  《北京电影学院2011年设计考题》

  漫画专业:

  一个男(女)孩走在街上,迎面走来一个人手里拿著个盒子,盒子里发出了奇怪的声音,於是男(女)孩悄悄的跟上了那个人……

  动画专业:

  《我和爸爸都是外星人》

  要求是:一定的故事情节,故事发生在阁楼储藏间,六格,第一格要包含题目“我和爸爸是外星人”,要求著色,4K素描纸3个半小时

  电脑动画专业:

  《功夫盖世的蜡烛》

  六格,要求加入除主角蜡烛之外的至少一个新人物。再以蜡烛为原形设计一个形象,并画出三视图,4K素描纸,3个半小时

  游戏设计专业:

  《武松打虎》,以“武松打虎”为基本元素在一张4K纸上画两幅游戏场景,一幅是打虎中,另一幅是胜利,还要除老虎和武松两个形象外,再设计两个角色进去。4K素描纸,3个半小时

  《北京电影学院2012年设计考题》

  漫画专业:

  小明带着他的宠物过马路,路上的行人和司机都不理他,忽然……根据题目补充完整故事内容,画8-14格漫画作品一张

  北京电影学院考题中速写是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并且这种速写的考察方式很有新意能考察考生真正能力,一般速写考题是默写一个动态,这种题目很多考生都可以背几个动态套用,但是要默写一个连续动作的动态就不好死背下来了,即使背了一个连续动作但是不符合这个动作要求也是不符合题意的。这种考题就需要考生平时进行大量的速写训练,还要多回归到生活中去画速写,画出鲜活生动的人物速写。

  北京电影学院除了速写是个难题外,还有四格漫画也是一个特殊的题型,北影的动画专业当然也是所有设计高校中的王牌专业,四格漫画的考题需要考生把题目所给开头的故事写完,再根据所写故事改编成一幅四格漫画,四格漫画是一个统称,也有6格、8格、10格构图表现的。

  《北京电影学院2013年设计考题》

  速写:

  1、给一张油画图片,一个胖老头在拉大提琴,一个小女孩背对着画面,利用15分钟按照片进行速写写生;

  2、一个坐在沙发上胖胖的中年男性从沙发上站起来转身去开门,画出10个连续动态

  (8K纸分两部分完成,写生和默写各占16K)

  游戏设计专业:

  《不速之客》

  要求进行人物设定、动物设定、道具设定,分别画出设定图的正、侧、背三视图(各不少于一个、可以不着色),根据上述的设定完成一张场景设计,必须着色

  (8K纸,设定部分和场景部分各占16K)

  《北京电影学院2014年设计考题》

  速写:

  1、5分钟默写一个偏胖中年妇女,穿长袖睡衣套装裤管拉到膝盖处,左手拿水杯,右手拿杂志在看,站立;

  2、从地面50公分仰视角度为视角,一位妇女坐在椅子上看杂志,然后伸手拿杯喝水,然后把水喷出跳起,用右手的杂志砸向地上的蟑螂,画出10个连续动态

  (8K纸分两部分完成,写生和默写各占16K)

  漫画专业:

  一女白领回家开门,发现门前有个婴儿在嚎啕大哭……

  六格漫画,格子是规定好的(也就是不用自己分镜了)第一幅可以彩色,其余不允许上色,不允许出现文字

  (8K纸,设定部分和场景部分各占16K)

  《北京电影学院2015年设计考题》

  速写:

  1、静态速写:一个三十多岁玩着手机的辣妈;10分钟;

  2、动态速写:2米的高度俯视辣妈玩手机,突然看到一条短信,兴奋滴跳了起来,手舞足蹈的动态情景;15分钟;(8K纸分两部分完成,写生和默写各占16K)

  动画专业:

  时尚辣妈只顾着玩弄手机,不理会身边的小男孩,孩子想方设法吸引妈妈的注意力;要求用六个等大的画面完成,其中只允许一格上色;三小时;(8K纸,设定部分和场景部分各占16K)

    小编寄语:北京电影学院理念的设计考题都给大家放进来了,各位学弟学妹可以仔细揣摩出题人的意图及方向,找到复习诀窍,帮助备考,加油!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电影学院2016高考高考考题

2016中国大学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校友排行榜2016-06-28

北京理科妈妈:别让成绩成家长的炫耀砝码2016-06-30

聚焦2016高考招生录取四大改革2016-06-30

新举措:国防科工局与教育部共建16所高校,与地方共建25所高校!2016-07-04

2016高考:选对了专业,就能改变人生了吗?2016-07-0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