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第30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香港落幕

2015-08-24 13:31|编辑: 徐老师|阅读: 163

摘要

 历时4天的第30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8月23日下午在香港落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为获得本届大赛最高奖的三名选手颁奖并表示,学生时代是最富于创造力的时期,科技创新的未来和希望寄托在年轻人身上。

  历时4天的第30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8月23日下午在香港落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为获得本届大赛最高奖的三名选手颁奖并表示,学生时代是最富于创造力的时期,科技创新的未来和希望寄托在年轻人身上。

  据大赛评委会主任、中科院院士王乃彦介绍,本届大赛经省级赛事选拔推荐和高校自由申报,共有483个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1331个青少年科技创意作品和651个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项目参加全国阶段比赛。

  其中,184个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105个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项目和47项青少年科技创意作品参加终评。同时,来自印度、德国、瑞典、丹麦、泰国、韩国、巴西、日本等12个国家的57名国外青少年受邀参加了终评阶段的展示和交流活动。

  经由来自内地以及香港、英国、美国等重点高校和科研机构的68位科技专家组成的终评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的材料审阅、现场问辩和综合素质测评,本届大赛最终评出青少年创新项目一等奖70项、二等奖153项、三等奖210项,青少年科技创意作品一等奖79项、二等奖131项、三等奖154项,优秀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一等奖33项、二等奖72项、三等奖95项以及10项“十佳科技辅导员奖”,10项“十佳科技创意之星”和“中国科协主席奖”。大赛还评选出由组委会、高校、基金会等单位设立的20余类专项奖。

  其中,本届大赛最高奖“中国科协主席奖”由福建省同安第一中学季晓煜、上海市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汪然和香港特区顺德联谊总会翁佑中学王崧百获得。

  王崧百的获奖作品名为“脑足迹”,即健康监测和GPS定位追踪救援系统。谈起设计初衷,他表示,看到有新闻说一些老人家在外面摔倒却没有人知道,或者在爬山时失踪,其团队设计的系统可以收集脑电波数据,追踪老年人的位置和健康状况,在他们有需要时可以给予及时救助。

  “这个比赛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和不同的精英交流,”王崧百说,“我的组别是计算机科学,这个项目内地很强,很多人在编程方面都很在行,令我叹为观止,而每一次比赛也都是进步的机会。”

  闭幕式上,组委会还向长期参与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致力于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的王乃彦院士颁发“终身成就奖”。航天员聂海胜和刘旺也与参赛代表和香港青少年交流互动,共同分享了太空经历。

    小编语:科技创新是国家未来发展的持久战略,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和寄托。越来越多出色的青少年为祖国争光,投入到科技创新、国家建设上来,是国家的幸运和骄傲。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第30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2024年北京市中小学生信息学能力测评活动(BCSP-X)测评范围2024-04-18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4年两个新专业在京招生2024-04-18

2024北京顺义高三一模英语试题及答案2024-04-18

“生化环材”专业为何被戏称为“四大天坑”!“坑”在哪?2024-04-18

2024北京顺义高三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2024-04-18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