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考条件分析

2015-08-20 17:30|编辑: 齐绮|阅读: 194

摘要

2015年北京大学面向全国招收学科特长突出、具备创新潜质,符合国家规定条件,参加2015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的高中毕业生。
  2015年北京大学面向全国招收学科特长突出、具备创新潜质,符合国家规定条件,参加2015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的高中毕业生。
 
  (一)申请报考普通类专业(非医学类)者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有发明创造或参加科技类、人文社科类竞赛全国决赛或国际比赛获得优异成绩者(申请报名考生须提供相关作品及证明材料);
 
  2、在北大自主招生专业范围内有相关学科特长、创新潜质,并在国内外相关专业学习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者(申请报名考生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并报考相关专业);
 
  3、在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全国决赛获得优异成绩者(申请报名考生须提供获奖证书)。
 
  (二)申请报考医学类专业者须具备以下条件:
 
  1、参加2015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的理科考生;
 
  2、对医学类专业有浓厚兴趣,志愿献身医学事业;
 
  3、在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全国决赛获奖;
 
  4、身心健康,身体条件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文件要求。
 
  北京中高考网小编提醒,从近年来看,北京大学会在暑假开展各科学夏令营和中学生夏令营,夏令营对自主招生有一定的优惠。
 
 
 
  夏令营的具体优惠主要依据考试来测定,考试的作用主要是筛选优秀营员,为学员评级。
 
  2015年前,自招初审通过名额较多,所以只要是夏令营营员就能获得自主招生资格,而对于优秀营员而言,则意味着在自招考试中获得一定的优惠。
 
  2015年起,由于自招政策变化,初审更加严格,参加的营员中优秀营员能够得到自招名额,但是是否有优惠,目前来看没有明确的表示,学科营优秀营员可以免面试。综合营本身地位就更高学科营一些,既然学科营的可以免面试,综合营有一定优惠,也是大家普遍的观点。
 
温馨提示:如果你对北京志愿填报或者高考政策方面有什么疑问,欢迎》》》点击进行在线咨询《《《!或直接在下方留言处留言!也可关注京考一点通微信公共平台(ID:bj-gaokao)2016北京高考交流群 159655945进行交流。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北京大学自主招生条件

香港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率领“香港师生学习团2019”访问北京大学2019-08-26

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拔尖计划”十年记2020-11-26

2021年北京大学数学英才班招生简章2020-11-30

2021年北京大学数学英才班选拔程序2020-11-30

2021年北京大学数学英才班入选资格考生,如何获得优惠政策?2020-11-30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