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人民大学2015年普通本科录取规则

2015-08-14 16:03|编辑: 齐绮|阅读: 308

摘要

2015年中国人民大学对符合录取标准的考生按照实考分排队顺序进行录退,录取专业时,中国人民大学设置1分的专业志愿分数级差。
  2015年中国人民大学对符合录取标准的考生按照实考分排队顺序进行录退,录取专业时,中国人民大学设置1分的专业志愿分数级差。
 
  中国人民大学2015年普通本科录取规则
 
  一、中国人民大学依据教育部颁布的本年度《教育部关于做好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全面贯彻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综合衡量考生的德智体美水平,择优选拔人才。
 
  二、投档时,对教育部和各省(区、市)教育主管部门规定的政策性加分,中国人民大学认可考生其中最高一项加分,且最高不超过20分。除特殊类型招生外,中国人民大学不认可任何降分投档政策。
 
  三、对于符合中国人民大学录取标准的考生,中国人民大学按照实考分排队顺序进行录退。在实考分相同情况下,优先录取有政策性加分的考生。若均无政策性加分,按照语文、数学、外语、综合的顺序比较高考单科成绩。若单科成绩完全相同,中国人民大学将使用预留计划追加录取。
 
  四、录取专业时,中国人民大学设置1分的专业志愿分数级差,各专业志愿之间分数级差相同。所有已投档考生分科类(或选考科目)按实考分排队,从高分到低分按照各专业招生计划数顺序录取。第一专业志愿无法满足的考生,实考分减掉一个分数级差进入第二个专业志愿排队,依此类推。同一专业录取时,若考生等效基准分相同(等效基准分为考生实考分减去专业级差分),优先录取报考专业相关科目分数高的考生。
 
  五、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的考生,如果服从专业调剂,将按实考分从高到低调剂到招生计划尚未完成的专业,直至录取额满。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又不服从调剂的考生,作退档处理。
 
  六、中国人民大学在江苏省录取时,各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A+、A,自主招生要求为2B+,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圆梦计划)、国防生、高水平艺术团招生要求为2B。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和艺术类招生的选测科目等级要求按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的规定执行。
 
  七、录取专业时,中国人民大学认可江苏省规定的文理科奖励分,并实行分数级差的录取规则。具体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本年度的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文件为准。
 
  八、中国人民大学在内蒙古自治区采取分数级差的录取规则。
 
  九、中国人民大学在提前批次和第一批次录取时,在第一学校志愿考生生源不足的情况下,可接收非第一志愿考生。
 
  十、中国人民大学执行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
 
  十一、中国人民大学为武警部队定向招收、培养国防生,只招收年龄在17至20周岁(截至入学当年8月31日)、英语语种、军检合格的男性高中毕业生,应往届均可报考,在提前批次录取。
 
  十二、中国人民大学英语、俄语、日语、德语、法语等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的考生;法语(国际财经传媒方向,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只招收英语和法语语种的考生。经济学类、金融学类、国际政治、理科试验班(信息与数学)等专业,学习期间部分课程将采用英语授课。金融学(中外合作办学)、国民经济管理(中外合作办学)等专业,学习期间三分之二左右的专业课程采用英语或法语授课。
 
  十三、报考外语类专业的考生,如所在省级招办组织英语口试,考生须参加口试且成绩合格。外语类保送生无此项要求。
 
  十四、特殊类型招生录取办法,按照中国人民大学本年度相关类别招生简章、资格生通知及教育部等国家相关部门的规定执行;艺术类专业只录取经中国人民大学专业测试合格且省艺术类统考合格的考生。内地西藏班、内地新疆高中班和少数民族预科班的招生录取工作在教育部内地西藏班、内地新疆高中班和少数民族预科班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进行。
 
  十五、新生入校后,中国人民大学统一进行新生复查工作。凡复查不合格的新生,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直至取消入学资格。
 
  小编提醒:由于人民大学提档后按实考分进行录取和专业划分的,所以,低分加分后被录取的考生如果想被人大录取的话,一定要服从专业调剂。由于人民大学专业录取时有专业差一分,所以考生一定要结合自己的成绩及近几年人大各专业录取分数线进行填报。
 
  如果你对北京志愿填报或者高考政策方面有什么疑问,欢迎》》》点击进行在线咨询《《《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录取规则中国人民大学高招录取规则

中国人民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2015-03-02

中国人民大学2014年在京各专业录取分数线2015-03-26

中国人民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常见问题汇总2015-03-26

中国人民大学2013年在京各专业录取分数线2015-03-26

中国人民大学2015年开始推行宽口径招生改革2015-04-22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