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农业大学将在2015级新生中选拔部分同学进入理科试验班

2015-08-12 14:41|编辑: 齐绮|阅读: 1058

摘要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个性化教育,实施因材施教,满足学生多元化选择的要求,学校拟在2015级新生中选拔部分同学进入理科试验班(生命科学)、理科试验班(信息科学)、农村区域发展(国际发展)、农业工程(中外联合培养)四个专业学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个性化教育,实施因材施教,满足学生多元化选择的要求,学校拟在2015级新生中选拔部分同学进入理科试验班(生命科学)、理科试验班(信息科学)、农村区域发展(国际发展)、农业工程(中外联合培养)四个专业学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专业及名额
 
  理科试验班(生命科学)和理科试验班(信息科学)各25名,农村区域发展(国际发展)、农业工程(中外联合培养)专业各20名。参加本次选拔的同学可在四个专业选报其中一个。
 
  二、报名条件
 
  符合以下相关专业条件的2015级新生均可自愿报名:
 
  1、本次选拔等同于转专业,根据《中国农业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的要求,录取到烟台研究院各专业和国际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的学生及外语类保送生、定向西藏就业、少数民族预科班等学生不得报考。
 
  2、报考两个理科试验班要求为理科考生,理科试验班(生命科学)要求体检无色弱、理科试验班(信息科学)要求体检无色盲。
 
  3、报考农村区域发展(国际发展)、农业工程(中外联合培养)专业要求对本专业感兴趣并具有较好的英语基础。报考农业工程(中外联合培养)因后两年在国外学习,需具有两年在国外学习、生活(约人民币50万)的经济实力。
 
  三、选拔程序及时间安排
 
  1、学校将于9月8日(星期二)18:30—20:30在东区报告厅召开选拔通报会,届时将由教务处详细说明选拔程序及要求,相关学院教师分别解答学生咨询,并现场发放报名表;
 
  2、9月8日(星期二)下午14:00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英语分级考试;
 
  3、学生自愿填写报名表(可从网上下载打印或到主楼243房间招生办公室领取),可另附相关证明材料,于9月11日(星期五)17时前交至招生办公室。注意,每位同学限报一个专业;
 
  4、教务处汇总报名表,审核报名资格,并根据报名情况、参考高考成绩和英语分级考试成绩确定初选名单,于9月15日(星期二)公布;
 
  5、9月15日(星期二)晚进行笔试,具体安排如下:
 
 
  6、9月18日(星期五)公布参加面试名单;
 
  7、9月19日(星期六)学校组织相关专家教授分专业进行面试;公布最终入选名单:总成绩按英语分级考试成绩、笔试成绩各占25%,面试成绩占50%计算和排名;
 
  8、9月20日(星期日)到教材服务中心更换教材(教材不得涂写毁坏);
 
  9、9月21日(星期一)随新班上课。
 
  四、相关提示
 
  1、只能在四个专业选报其中一个,从往年选拔情况来看,理科试验班(生命科学)报名人数较多,竞争较为激烈,入选机会相对较小,请同学们慎重考虑所报专业。
 
  2、有关选拔的通知和公告均在招办网站(www.cau.edu.cn/zhaoban)及教务处公告栏(主楼二层西侧)公布,不再单独通知,敬请留意。
 
  3、咨询电话:010-62737682(9月1日开始),地点:招生办公室(主楼243房间)。
 
 
  中国农业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5年8月10日
 
 
京考一点通微信公共平台(ID:bj-gaokao);2016北京高考交流群 159655945。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国农业大学理科实验班

每日一问丨中国农业大学在京招生情况解答2016-12-29

中国农业大学进驻三亚崖州湾科教城,建中国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2019-11-29

中国农业大学致高三考生的一封信:阳光撒满大地,春耕正当此时2020-02-26

2021年中国农业大学辅修专业热点问题解答!2021-05-08

2021年中国农业大学的哪些专业比较有特色?2021-05-0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