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5高考:北京市政协委员点赞高招录取公平公正

2015-07-29 10:19|编辑: 徐老师|阅读: 137

摘要

2015年7月27日,北京市政协委员走进高招录取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委员们点赞2015年高招录取科学规范、公开透明、公平公正。

  2015年7月27日,北京市政协委员走进高招录取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委员们点赞2015年高招录取科学规范、公开透明、公平公正

  7月27日上午9时30分许,北京市政协委员走进“录取管理组”,检查了院校录取状况,询问了录取中保证监督到位的举措。录取管理组有关负责人向委员们介绍了每个录取小组不同的工作内容,通过屏幕演示了高招录取过程,并结合一所高校的投档、录取,详细解释录取工作操作流程和进展情况。听完介绍,北京市政协委员们在现场提问,进一步了解。

  检查完录取现场后,北京市政协委员了解了2015年上半年教育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思路,听取了深化教育督导改革的意见等。

  北京高招2015年首次实行考后知分填报志愿,本科一、二、三批均为平行志愿。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的志愿设置改革减少了考生志愿填报风险,在已经完成的本科一批录取中,招生计划完成情况好,高分落档现象大为减少,考生志愿梯度较为科学合理。在6个平行志愿中,前4所志愿高校的满足率接近80%,最后1所志愿高校的满足率仅为9%;招生高校对生源情况满意,部分一本高校增加了在京招生计划。2015年17所北京市属高校新增加的双培计划、外培计划项目录取总体完成情况也不错,给考生提供了更多选择。录取过程科学规范,全面实施招生“阳光工程”,严格执行“十公开”、“六不准”、“十严禁”和“二十六个不得”等招生纪律要求,守住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社会满意度提高。

  北京市政协委员了解后对此表示满意。一位市政协委员结合自己家孩子填报志愿的情况,表示北京市高招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社会满意度提高,“大平行”、“知分填志愿”让更多考生和家长心里有底。另一位市政协委员第一次来到录取现场,对现场的井然有序表示非常满意。他表示2015年平行志愿的执行反响非常好,双培计划、外培计划项目也受考生欢迎。希望将来有更多高校可以有这两个项目的招生,给考生更多选择性。一位来自高校的市政协委员表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录取原则得到很多家长和考生的认可,学校2015年在录取中不存在高分掉档的情况。

  市政协委员在充分肯定北京市高招录取工作的同时,也对未来的高考制度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5高考北京政委点赞高考录取

【高考膜拜】:2015年的高考们被哪些大学录取?2015-08-19

2015年首都医科大学录取分数线汇总(31省市)2015-08-24

首都师范大学2015高考录取分数线汇总(31省市)2015-08-24

2015北京高考新启示:学生应培养五大素养2015-08-31

北京师范大学2015年各省市高招录取分数线汇总2015-09-0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