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5年清华大学化学工程学科夏令营招生简章

2015-06-29 09:36|编辑: 齐绮|阅读: 1713

摘要

2015年清华大学化学工程学科夏令营开始招生,报名截止时间为2015年7月20日下午17:00,营期为2015年8月9日—8月12日。
  2015年清华大学化学工程学科夏令营开始招生,报名截止时间为2015年7月20日下午17:00,营期为2015年8月9日—8月12日。
 
2015年清华大学化学工程学科夏令营招生简章
 
  化学工程以数学、物理、化学和生物为基础,研究物质的高效规模制造与化学转化。化学工程是现代工程科学的重要支柱,在能源、资源、化工、材料、环保、医药等领域发挥着核心的工程科学作用。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成立于1946年,拥有“化学工程与工业生物工程”和“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两个专业,面向能源、资源和生态领域的重大需求,形成了化工、材料和生物三大学科方向有机结合的学科特色,建立了“厚基础、重实践、求创新”的培养模式。化学工程学科坚持基础理论与工程技术并重,强调多学科交叉、国际化和开放式的人才培养战略,最近3年连续在QS全球大学专业排名中位列化学工程世界前20强,取得了一系列辉煌的成就。
 
  为促进综合素质教育的开展,发现和培养未来化学工程和新材料领域的优秀人才,进一步推动我国化学工程学科教育的发展,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组织2015年全国中学生“未来化工与新材料创新”夏令营,面向全国招收营员,并通过适当的考核方式(包括笔试和面试)从中选拔优秀营员,推荐参加清华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选拔,高考志愿限报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
 
  一、 招生对象
 
  本次夏令营拟招收营员不超过160人,参加本次夏令营的中学生应具备下列条件:
 
  1、 品学兼优、综合素质优秀,并须经所在学校正式推荐,其中综合学业成绩排名在全年级前5%优先;
 
  2、 身体健康、无色盲;
 
  3、 对化学工程相关学科有兴趣,并有志于报考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的高二理科学生(参加2016年高考)。
 
  二、 报名方法
 
  所有报名的学生请于2015年7月20日下午17:00前登录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www.join-tsinghua.edu.cn),进入“网上报名”,注册并登录后选择“化学工程夏令营”按要求准确完整地填写申请表,经签字确认并加盖校章后扫描或拍照上传。
 
  请按照以下要求网上填写并提交申请材料,未按要求填写并提交者视为无效申请。
 
  a) 申请表中的“成绩信息”需由中学审核盖章以证明成绩真实。
 
  b) 申请表中的“附加信息”需逐项填写,并上传证明材料的扫描件或照片。
 
  附加信息包括:高中阶段获得的省级(含)以上学科竞赛奖励情况;高中阶段获得的校级(含)以上个人荣誉情况;高中阶段参与的科学研究、创新实践、文学创作情况;本人所具备的文艺、体育特长情况;高中阶段参与的社会服务、社团活动情况。“综合信息”详细填写说明请参考附件。
 
  c) 申请表中的“学科夏令营申请理由”是学科夏令营项目入围及后续专业认定的重要参考,请认真并据实填写(限1000字)。
 
  d) 可由了解学生综合情况和专业特长的推荐人为申请学生撰写推荐信,推荐信总数不超过2封,需按报名系统内要求完成填写并上传。
 
  三、 选拔流程
 
  学生申请材料由专家委员会进行审核,合格者获得营员资格,可于2014年7月27日在网上报名平台查询结果,获得资格的学生可从网上打印《报到通知书》。
 
  四、 夏令营安排
 
  1、报到时间:2015年8月9日10:00~12:00报到
 
  2、报到地点: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英士楼大厅(报到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及报到通知书)
 
  3、营期为2015年8月9日—8月12日。内容包括:学科前沿和产业发展报告、实验室或产业参观和探究体验、现代化工化学前沿视频展播、大学生活动展示、分组座谈、学科笔试和综合素质面试等环节,为营员开启探索学科前沿内涵、领略学术研究成果、憧憬产业未来发展、激发学术志趣的理想之门。
 
  五、  优秀营员资格确定办法
 
  根据夏令营笔试、面试等各项测试成绩的排名,在综合考察中学成绩、思想素质的基础上,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确定优秀营员人选,并择优推荐到清华大学后续的特色招生选拔环节。优秀营员所享受到的相应优惠政策,只适用于高考志愿填报清华大学“化学工程与工业生物工程”以及“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
 
  六、 其他
 
  本次夏令营不收费,住宿由化工系统一安排。餐卡由化工系代为办理,可在校内食堂用餐,报到现场可购买。往返交通请自行安排,费用自理。
 
  七、 联系方式
 
  欲了解更详细信息,请登录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网站(http://www.chemeng.tsinghua.edu.cn)
 
  咨询电话:010-62784532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
 
  2015年6月
 
北京高考微信公共平台(ID:bj-gaokao);2015年北京高考交流群 1564722392016年北京高考交流群 419307064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招生简章清华大学夏令营化学工程学科夏令营

中国政法大学2017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2017-07-27

2017年南京理工大学招生简章公布招生形式2017-08-10

2017年南京理工大学招生简章中对招生计划的规定2017-08-10

2017年南京理工大学招生简章中规定的录取规则2017-08-10

2017南京理工大学招生简章中对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做出了规定2017-08-10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