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大学2015年第三届全国中学生工学夏令营招生简章

2015-06-26 10:55|编辑: 齐绮|阅读: 1123

摘要

北京大学2015年第三届全国中学生工学夏令营开始招生,招生对象为品学兼优、综合素质优秀、有志于报考北大工学院的高二理科学生。网上报名时间为2015年6月25日-2015年7月2日。
  北京大学2015年第三届全国中学生工学夏令营开始招生,招生对象为品学兼优、综合素质优秀、有志于报考北大工学院的高二理科学生。网上报名时间为2015年6月25日-2015年7月2日。
 
北京大学2015年第三届全国中学生工学夏令营招生简章
 
  北京大学工学院共有六个系,设有理论与应用力学、工程结构分析、能源与资源工程、航空航天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六个本科专业。工学院重视基础教育,注重能力培养,鼓励创新,支持学生参与各类科研活动,着力为工学领域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后备人才。
 
  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培养能运用理论研究、实验分析和数值模拟等手段解决问题的高级人才;工程结构分析专业培养学生成为利用计算机进行结构分析与设计的专门型人才;能源与资源工程专业培养资源决策、开发和管理的高层次国际型人才;航空航天工程专业培养运用理论分析、数值模拟和实验研究等手段研究和解决航空航天领域的实际问题的人才;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培养运用理论分析、实验研究和工程设计等手段解决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相关问题的人才。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培养材料科学和工程学科所需要的具有专门化知识和实验技能的人才。
 
  为促进综合素质教育的开展,培养中学生对工学学科的兴趣, 为广大中学生提供了解北京大学工学院的机会,北京大学工学院将组织2015年全国中学生工学夏令营,面向全国招收200名营员,并将通过综合评价,择优确定部分夏令营成绩突出者为优秀营员。
 
  一、招生对象
 
  品学兼优、综合素质优秀、有志于报考北大工学院的高二理科学生。
 
  二、报名方法
 
  夏令营实行网上报名,请登录北京大学本科招生网上报名平台,按网上要求注册、填写各项申请信息、上传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打印、盖章并扫描上传《北京大学2015年全国中学生工学夏令营申请表》。
 
  网上报名时间:2015年6月25日-2015年7月2日。
 
  三、动手实践作品要求和展示
 
  为了营员全面地展示综合素质和动手实践能力,在夏令营期间设置动手实践作品展示环节。给予每一位营员7分钟的时间展示、讲解其动手实践作品,建议采用放映PPT、放映录像(存储在U盘上)、小型实物展示和讲解、照片和文字解说等方式进行展示。北京大学提供电脑和投影设备。
 
  四、选拔流程
 
  学生申请材料由专家进行审核,合格者获得营员资格,可于2015年7月中旬在网上报名平台查询结果,获得资格的学生可从报名系统打印《报到通知书》。
 
  五、夏令营安排
 
  1.2015年7月25日报到,营期为2015年7月25日—2015年7月30日,内容包括:名师讲座、学科笔试、综合素质面试、实验室参观、师生交流、实践作品展示、院友交流等环节,挖掘营员的学习潜能,提升工学学科兴趣和学习能力,并通过笔试、面试、实践作品展示选拔优秀营员。
 
  2.每位营员收费2000元,北京大学提供夏令营期间的食宿、教材、营服(T恤衫)、基本用品(被褥、脸盆、拖鞋、洗漱用品套装、浴卡等);如不需提供住宿,每位营员收费1700元。往返交通费自理。
 
  3.付款方式:选拔通过获得夏令营营员资格的学生,按网上报名平台提示通过网上银行转账缴费。
 
  六、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62758243
 
  北京大学工学院
 
  2015年6月24日
 
北京高考微信公共平台(ID:bj-gaokao);2015年北京高考交流群 1564722392016年北京高考交流群 419307064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招生简章北京大学夏令营工学夏令营

复旦大学2021强基招生政策解读2021-04-12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1强基招生政策解读2021-04-12

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揭牌!北京大学与新华通讯社合作共建!2021-04-23

山东科技大学2021年本科综合评价招生章程2021-04-29

2021年北京大学本科招生章程2021-06-09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