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大学2015年第四届全国中学生哲学夏令营招生简章

2015-06-26 10:05|编辑: 齐绮|阅读: 631

摘要

北京大学2015年第四届全国中学生哲学夏令营开始报名,招收对象为品学兼优、综合素质优秀、博闻强识的高二学生,网上报名时间为2015年6月25日-2015年7月2日。
  北京大学2015年第四届全国中学生哲学夏令营开始报名,招收对象为品学兼优、综合素质优秀、博闻强识的高二学生,网上报名时间为2015年6月25日-2015年7月2日。
 
北京大学2015年第四届全国中学生哲学夏令营招生简章
 
  哲学关注自然、社会和人生的根本问题,被认为是全部科学之母。北大哲学系是国内外知名的哲学重镇,素有“思想家摇篮”之称。一百年来,北大哲学系一直在中国的社会、政治、思想和文化等领域发挥着重要的影响,培养了一大批著名的学者、政治家和社会活动家。哲学系的本科教学,以学生为本,积极构建世界一流的哲学人才培养软环境,形成了“跨学科培养”的哲学教育模式,鼓励学生依据个人的天性多元发展,既为成就哲学家的梦想提供一流课程与师资,也为成就具有哲学头脑的思想家、党政干部和企业高管创造充分的条件。
 
  在从“经济大国”走向“文化大国”的过程中,哲学具有不可替代的战略指导意义,是主导全球文化和思想变迁的重要力量。为全面促进综合素质教育的开展,培养中学生对哲学学科的兴趣,为21世纪哲学社会科学大发展大繁荣培养接班人,北大哲学系将于2015年暑期举办第四届优秀中学生哲学夏令营,面向全国招收150名营员,并将通过综合评价,择优确定部分夏令营成绩突出者为优秀营员。
 
  一、招生对象
 
  1、品学兼优、综合素质优秀、博闻强识的高二学生;
 
  2、热爱哲学,有志于从事哲学学习和研究。
 
  二、报名方法
 
  夏令营实行网上报名,请登录北京大学本科招生网上报名平台,按网上要求注册、填写各项申请信息、上传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打印、盖章并扫描上传《北京大学2015年全国中学生哲学夏令营申请表》。报名材料统一在网上提交,原则上不接收纸版材料。
 
  网上报名时间:2015年6月25日-2015年7月2日。
 
  请报名者须提交一篇读书心得,谈一谈你在中学课本之外读过的一本人文著作(不一定是哲学著作,尤其欢迎文学作品),並尽可能详细地写出你对其中一个具体部分的理解与感受,这将是我们初审的一个重要参考。
 
  三、选拔流程
 
  学生申请材料由专家进行审核,合格者获得营员资格,可于2015年7月中旬在网上报名平台查询结果,获得资格的学生可从报名系统打印《报到通知书》。
 
  四、夏令营安排
 
  2015年8月4日报到,营期为2015年8月5日—2015年8月8日,以小班研讨方式讲授哲学基础课程,并通过综合素质笔试、实践考核和面试选拔优秀营员。
 
  注:夏令营费用2000元/人,含食宿费,学校提供卧具、脸盆、衣架、拖鞋、洗漱套装。
 
  付款方式:选拔通过获得2015年中学生哲学夏令营营员资格的学生,统一在网上缴费。
 
  五、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大学哲学系(邮编100871)
 
  咨询电话:010-62754240(段老师)
 
  传真:010-62753727
 
  北京大学哲学系
 
  2015年6月24日
 
北京高考微信公共平台(ID:bj-gaokao);2015年北京高考交流群 1564722392016年北京高考交流群 419307064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招生简章北京大学夏令营哲学夏令营

复旦大学2021强基招生政策解读2021-04-12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1强基招生政策解读2021-04-12

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揭牌!北京大学与新华通讯社合作共建!2021-04-23

山东科技大学2021年本科综合评价招生章程2021-04-29

2021年北京大学本科招生章程2021-06-09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