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5年北京高考志愿填报入口

2015-06-25 08:57|编辑: 齐绮|阅读: 249

摘要

2015年北京高考生在考后知分填报志愿。6月25日8时至29日20时,考生要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或www.bjeea.edu.cn)填报本科志愿。"
  2015年北京高考生在考后知分填报志愿。6月25日8时至29日20时,考生要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或www.bjeea.edu.cn)填报本科志愿。
 
  本科招生高校按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4个批次依次录取。
 
 
2015年北京高考志愿填报入口
 
  本科招生高校按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4个批次依次录取。
 
  本科提前批按A、B、C三段顺序依次录取,每段均设置2个顺序志愿,每个志愿填报1所高校。艺术院校(专业)、体育院校(专业)、军事院校、武警部队院校、招收国防生的院校(专业)、公安类等院校(专业)在A段录取;“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原则上在B段录取;“农村专项计划”在C段录取。
 
  高校自主招生选拔、高水平艺术团和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单独设置特殊类型招生志愿,考生可填报1所志愿高校。取得资格认定的考生,要将资格认定高校填报在该志愿中,方能享受相关特殊类型招生政策。
 
  本科一、二、三批志愿今年首次实行“大平行”方式,各批次可填报6所志愿高校,每所高校填报6个专业,采取平行志愿,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平行志愿只进行一轮投档。当一名考生电子档案投出去后,本志愿后续院校志愿就不再检索。如果该考生投档到某院校后,由于填报的专业都是该校热门专业,分数虽然达到该校投档线,但都不符合所填报专业的要求,一旦考生不服从专业调剂,院校只能做退档处理。此时本轮次的平行投档已结束,该考生只能参加征集志愿或者下一批次的投档。因此,在平行志愿填报中,为了减少退档风险,建议考生选择服从院校内专业调剂。
 
  如果考生对专业范围有要求,建议在选报院校志愿时,不要太拔高。考生要根据自己高考成绩、身体条件,科学、合理地选报志愿,拉开志愿梯度,避免盲目“拔高”和过于“保守”。
 
  此外,职教师资班和高职单考单招志愿与本科志愿同时填报,考生也要在规定时间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志愿。每名考生可填报2所志愿学校,每所学校可填报2个志愿专业,并注明能否走读和愿否调剂录取。
 
北京高考微信公共平台(ID:bj-gaokao);2015年北京高考交流群 1564722392016年北京高考交流群 419307064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志愿填报高考志愿填报

填报高考志愿,这些你都知道吗?2015-06-24

知分、知段填志愿获“好评” “一分一段”怎么用?2015-06-2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