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华北电力大学招生办主任解答2015年招生政策

2015-05-18 16:00|编辑: 齐绮|阅读: 322

摘要

华北电力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校部设在北京,分设保定校区。2015年学校在京招生情况如何?考生报考时要留意哪些问题?学校招办主任张新娟为大家解答这些疑问。
  华北电力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校部设在北京,分设保定校区。2015年学校在京招生情况如何?考生报考时要留意哪些问题?学校招办主任张新娟为大家解答这些疑问。
 
  记者:学校两个校区今年在京本科招生计划大约是多少?与去年相比有何变化?
 
  张新娟:2015年学校在京招生计划基本与去年持平,北京校部约146人,保定校区约36人,具体以教育部实际下达的计划为准。
 
  记者:学校两个校区在北京招生政策各是怎样的?有无政策和专业设置方面的调整?
 
  张新娟:鉴于学校“一所大学、两地办学”的实际情况,考生报考时要按华北电力大学(招生代码:1040)和华北电力大学(保定)(招生代码:1310)分别报考。北京校部和保定校区分别录取,两地录取结果不能互认。
 
  学校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一般控制在105%以内。2015年,学校将继续在已录取的考生中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该计划包含工程创新型试点班(北京校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自动化;保定校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和工程实践型试点班(北京校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核科学与核技术、工商管理;保定校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自动化)。北京校部今年新增了翻译专业。另外,汉语言文学专业今年暂停招生,其他专业没有变化。
 
  记者:从近三年数据看,处于哪个分数段的北京考生被录取的可能性较大?
 
  张新娟:从近年的录取情况看,北京校部在京理工类录取最低分高出一本线60分以上,文史类录取最低分高出一本线30分左右。比较热门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录取线近三年均高出一本线90分以上。
 
  记者:学校在录取时是否设有专业级差,考生要留意哪些录取政策?
 
  张新娟:学校录取和专业安排以高考投档成绩为准,不设专业级差,按照分数从高到低和报考专业的顺序进行录取。学校认可教育部和北京市的各种投档加分政策。
 
  记者:录取阶段,对考生单科成绩、身体状况有无特殊要求?
 
  张新娟:学校录取和专业安排以高考投档成绩为准,对单科成绩无特殊要求。考生体检按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指导意见》要求执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原热能与动力工程)、自动化、核工程与核技术、辐射防护和核安全、水文与水资源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应用化学、农业电气化、能源化学工程、广告学专业不适合辨色能力异常(色盲、色弱)的考生报考。
 
  记者:今年北京填报志愿时间和方式均有调整,您对考生有哪些提醒和建议?
 
  张新娟:北京今年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考生可填报6所平行志愿高校,每所高校填报6个专业。建议考生填报华北电力大学志愿时,参考学校近年来的录取分数,在综合分析自己的爱好、特长、将来升学就业需求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高考分数,选择专业。考生要慎重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剂,如果填写“服从”,学校会尽量满足考生意愿,调剂到尚有调剂计划的专业或未录满的专业。填报志愿时,考生还要注意部分专业有体检限报的要求。
 
北京高考微信公共平台(ID:bj-gaokao);2015年北京高考交流群 1564722392016年北京高考交流群 419307064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华北电力大学本科招生计划

华北电力大学(北京)2014在京招生计划2014-05-16

华北电力大学2014年在京录取分数线2014-08-01

华北电力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2015-02-27

华北电力大学(北京)2015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可查2015-04-30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2015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可查2015-04-3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