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高职自主招生明起网报 考生特点决定专业选择

2015-03-18 08:43|编辑: 齐绮|阅读: 172

摘要

3月15日北京市高职自主招生网报全面启动。面对如此多的院校和专业选项时,考生要如何理性做出选择?相关院校招办主任建议,考生要认清自己,兼顾兴趣和职业规划,从自身特长和文化课成绩出发选择专业。
  3月15日北京市高职自主招生网报全面启动。面对如此多的院校和专业选项时,考生要如何理性做出选择?相关院校招办主任建议,考生要认清自己,兼顾兴趣和职业规划,从自身特长和文化课成绩出发选择专业。
 
  兴趣爱好是基础
 
  北京政法职业学院招办主任关晓霞介绍,高职教育是就业教育,考生选择了某个学校的某个专业,就意味着今后可能从事与之相关的工作。首先,考生要明确自己的兴趣爱好,对今后的职业生涯有个初步规划;其次,不同院校特色专业不同,考生要选择拟报专业的最具优势院校作为报考首选。最后,报考前,考生要给院校打电话或登录目标院校网站,了解清楚欲报考专业会学什么内容,自己是否有兴趣学习并从事相关工作。
 
  自身特长很重要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赵永良说,高职自主招生的命题和考试主要围绕职业发展所需能力,考查考生是否具备从事该项职业应有的素质。考试形式一般包括笔试和面试。面试将根据具体专业需求对考生的职业素质、动手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进行考查,更看重考生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素质。考生的特长最好与想要报考学校的专业、培养方式保持一致,以便通过考试,也有利于后续学习。
 
  未来规划当目标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招办主任魏晓东表示,北京市高职自主招生每所学校的招考安排可能不太一样,但考生在选择学校和专业时,有一点要提前筹划,那就是要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初步规划。考生要尽量选择和自己的职业理想相关的学校和专业,就算考生现在的人生目标并不精准,也最好把专业选择建立在自身兴趣的基础上。一般来说,考生选择合适的专业,才有机会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
 
  文化成绩作参考
 
  考生在选报专业时,还要参考自己的文化课成绩。如果考生平时数学成绩不好,就很难学好会计、金融这类专业;如果考生平时化学成绩不高,报考生物制药类的专业就不太合适。所以,考生要从自身特点出发,不要一味追求热门专业。考生最好提前了解不同学校、不同专业对会考成绩的要求。因为只有在满足拟报专业对会考成绩要求的前提下,考生才能填报相关学校的相关专业。通常,会考成绩好的考生选择专业和学校的余地更大。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报名时间网上报名高职自主招生

北京大学生原创设计大赛网报9月15日截止2014-08-18

北京市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通知2014-10-23

北京2015年高考网上报名分三个阶段2014-11-10

2015北京高考网上报名 考生谨防信息泄露2014-11-10

2015北京高考报名17日起网上缴费2014-11-1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