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电表演初试报录比123:1 考官不偏爱明星脸

2015-03-07 15:40|编辑: 齐绮|阅读: 166

摘要

又是一年艺考时,3月6日在北京电影学院启动的表演学院专业考试吸引了不少“颜值”颇高的考生参加。
  又是一年艺考时,3月6日在北京电影学院启动的表演学院专业考试吸引了不少“颜值”颇高的考生参加。
 
  今年该校表演学院本科招生计划为50人,报名人数达6168人,比去年增加了1000余人,报录比为123:1。
 
  进场只能报考生号
 
  昨日上午,北京电影学院表演楼外排起了一条“颜值”颇高的队伍,来自全国各地的帅哥美女们将陆续参加为期8天的专业测试。
 
  据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副院长姜丽芬介绍,今年该院共有50个本科招生计划,报名人数比去年增加,报录比是123:1。
 
  今年该校的考试流程设计得格外严谨,4个考场中有5位考官,而考生和考官均要通过随机抽签才能确定所在考场。
 
  考生进场后除了考生编号外不能报告个人信息,也不进行自我介绍;考官在考试中也不能互相交流,而是要通过电脑打分,所有分数都是百分制度,5位考官分数去除最高和最低分后,取剩下3位的平均值。
 
  初试首增才艺展示
 
  今年初试首次增加了才艺展示环节,包括声乐,舞蹈,戏曲,武术,曲艺,杂技,而不是往年在三试时才进行才艺展示。
 
  据介绍,这既是为了考生能在初试时有展示自己在表演方面的优势和特长的机会,也是为了让考官能第一时间综合、全面地考察学生素质。
 
  今年该校仍将延续往年网上发榜和现场发榜的方式,14日16时起考生可以登录报名系统查询成绩,或到现场发榜处查询。
 
  据了解,之后的复试内容主要有声乐、形体综合会试,台词、表演综合会试以及口试。与导演系、文学系相同,表演专业也要求考生具备丰富的知识积累,口试内容包括艺术、历史、社会常识等。
 
  ■ 追访
 
  考官不偏爱明星脸 有个性也加分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副院长姜丽芬昨日表示,今年初试、复试均要求考生素颜参加,以体现其最真实、自然的状态,“招生考试考的是学生的素质”,她认为,浓妆艳抹会掩盖考生的真实情况,也不鼓励整容。学校虽然注重学生的形象气质,但其中也包含个性魅力,在招生时,并不会对明星脸格外垂青,“所有考生一视同仁”,根据现场表现“闯关”。
 
  截至昨日上午,“9成以上考生是素颜参加”,姜丽芬表示,考官也不会要求带妆考生现场卸妆。记者黄颖 实习生刘思维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初试

北京电影学院减招 表演计划招生50人2015-01-04

北京电影学院2015年停招导演方向 表演初试有变2015-01-04

北京电影学院2015年本科、高职招生简章2015-01-04

北影2015招生咨询微博通道开启 12院系在线答疑2015-01-09

北京电影学院网报结束 初试2月26日启动2015-01-1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