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千余考生昨起参加2015年高校高水平艺术团统测

2015-02-05 08:50|编辑: 齐绮|阅读: 141

摘要

2月3日,北京市2015年高校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统一测试在清华大学拉开序幕。除书画项目外,其他项目测试顺序都由现场抽签决定,器乐类测试全程拉帘,考试过程全程摄像。
  2月3日,北京市2015年高校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统一测试在清华大学拉开序幕。除书画项目外,其他项目测试顺序都由现场抽签决定,器乐类测试全程拉帘,考试过程全程摄像。
 
  8时,考生陆续进入考场。考场安装了手机屏蔽仪,手机无信号。在考场入口两侧,考生持身份证和准考证有序检录,随后移步候场区静待考试。一些考生拿出乐器,在候场区做起考前练习。小号、长笛、小提琴……各种乐器奏出的乐曲此起彼伏。
 
  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考生按顺序每10人一组依次检录,然后由工作人员带入候场区。除书画项目外,报考其他项目的考生在身份证及准考证验证无误后,抽签确定本组测试顺序。抽签后,考生不能离开候场区,并按现场抽到的顺序号等候测试,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器乐类测试“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考试方式得到考生肯定。一位参加器乐类项目测试的考生介绍,在考场,一张白色的大布帘隔开了评委和考生。测试过程采用“双盲”原则,评委和考生彼此看不到对方,只能听到考生演奏的声音。“拉帘”测试体现了考试的公平公正。
 
  舞蹈、声乐、戏剧等项目也是采取评委当场打分的方式。一位考官介绍,不同项目组,每组都有5位考官。评分过程,每组去掉评委组所给的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然后取其余评委所给成绩的平均分,即为该考生该项目的全市统测成绩。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报考高水平艺术团的考生都要参加全市统测,并参加报考高校的艺术测试。只有全市统测及招生学校测试均合格的考生,方能取得高水平艺术团特长生资格。
 
  2月12日起,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或www.bjeea.edu.cn)查询或打印本人的全市统测结果。全市统测结果分为合格与不合格。
 
》》》相关链接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全市统测2015高考高水平艺术团

北京2015年12区县67所高中高考成绩已公布(最全)2015-10-30

2015年北京高考石景山区各中学高考成绩已公布!2015-10-30

2015年北京高考门头沟区各中学高考成绩已公布!2015-10-30

2015年北京高考顺义区各中学高考成绩已公布!2015-10-30

2015年北京高考大兴区各中学高考成绩已公布!2015-10-3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