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4版】中国大学录取分数排行榜

2015-02-04 10:03|编辑: 黄闯闯|阅读: 1550

摘要

2月2日,华东师范大学发布了2014年版《中国大学录取分数排行榜》,据悉该榜单完全基于中国各高校2005-2013年间在各省本科第一批录取分数数据制作完成。

  2月2日,华东师范大学发布了2014年《中国大学录取分数排行榜》,据悉该榜单完全基于中国各高校2005-2013年间在各省本科第一批录取分数数据制作完成。榜单负责人邝春伟表示,这份排行榜的出炉仅是向社会反馈一下关于“录取行情”的客观参考,并不反映学校综合实力的强弱。他还特别申明,“我们的榜单不收钱,只是想做一个客观的反映。”

  该榜单负责人邝春伟从事社会调查、统计分析教学研究工作20余年,曾牵头完成20余个大型社会调研项目,并利用独创的全息调查方法连续六次成功预测美国总统大选结果。据了解,由华东师范大学邝春伟副教授领衔的研究团队已连续3年发布中国大学录取分数排行榜。

  该排行具有以下特点:1、采取数据映射的方法解决了各省录取分数的可比性问题;2、避免了其他大学评价体系指标选择的主观性;3、大学排名指数综合反映了大学录取分数的次序及差距。根据《中国大学录取分数排行榜》,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蝉联大学录取分数排行榜前三甲,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分别位居排行榜的第4至第10名。

  • 1
  • 2
  • 3
  • 4
  • 6
前往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排行榜2014年中国大学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排行榜与高考改革背道而驰2015-02-04

盘点:你不得不知的几类大学排行榜2015-03-25

教育部:全国高校工学类学科专业排行榜2015-04-17

74所教育部直属高校2014年本科毕业生就业率排行榜2015-04-22

全国高校专业排名公布 几乎全部211大学参评2015-04-3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