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高校试点综合评价招生不得采用自主招生办法

2015-02-03 16:52|编辑: 黄闯闯|阅读: 151

摘要

教育部日前下发《关于做好2015年高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其中规定,经批准开展综合评价招生试点的省份和高校,要进一步明晰试点定位,主要探索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的多元录取机制,不得采用自主招生办法招生。

  教育部日前下发《关于做好2015年高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其中规定,经批准开展综合评价招生试点的省份和高校,要进一步明晰试点定位,主要探索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的多元录取机制,不得采用自主招生办法招生。从2015年起,高校考核原则上安排在高考结束后、高考成绩公布前进行,高考前不得以任何形式开展与综合评价招生挂钩的考核活动。另据了解,2015年保送生招生类型与2014年保持一致,省级优秀学生、公安英烈子女等五类考生具备普通高校招生保送资格。

  针对艺术类专业招生,《通知》要求,要逐步提高艺术类专业文化成绩要求。组织校考的高校要严格控制校考合格证发放数量,不得超过相应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数的4倍。高水平艺术团招生要严格控制艺术团招生规模。

  针对高水平运动队招生,《通知》要求,试点举办高水平运动队的高校,要严格控制运动队招生规模,严格执行有关高考文化成绩录取要求。对于体育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高校可适度降低高考文化成绩录取要求,但不得低于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

  关于保送生招生,《通知》要求,严禁高校以保送生招生形式违规录取未经本校文化测试和相关考核的考生。严禁高校以保送生招生形式将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的学生录取或调整到非外语类专业。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校招生综合评价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综合评价初审北京地区名单2015-05-11

2015年高考:“掐尖”招生变形记2015-07-13

上海考生在2015年自主招生及综合评价中获得1724个名额2015-07-14

北京大学招生办:录取是技术,选才是艺术2015-07-24

中国高校将设新闻发言人 名单向社会公布2015-09-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