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5北京高考加分少数民族保留

2015-01-23 09:40|编辑: 屈婧|阅读: 155

摘要

自从2014年年末高考改革以来,在网络上对于加分众说纷纭,特别是北京高考加分方案,迟迟未公布!同时,京版高考改革方案也没有正式公布。但是,在1月22日,北京中高考网编辑从北京青年报获悉,北京高考今年加分保留少数民族一项等等相关政策。

  自从2014年年末高考改革以来,在网络上对于加分众说纷纭,特别是北京高考加分方案,迟迟未公布!同时,京版高考改革方案也没有正式公布。但是,在1月22日,北京中高考网编辑从北京青年报获悉,北京高考今年加分保留少数民族一项等等相关政策。具体内容如下:

  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教委副主任付志峰在昨天下午透露,今年北京高考仍将保留少数民族加分这一项目,这是本市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首次就今年北京高考地方性加分政策调整做出回应。至于这部分加分到底是只适用于市属高校,还是和去年一样适用于北京地区包括部属所有高校,尚在研究之中。此外,市教委表示,今年小升初政策中,将不会对学区房年限进行统一限制。

  今年高考加分保留少数民族一项

  高考加分项目迟迟未公布,付志锋在昨天下午透露,今年北京高考仍将保留少数民族加分这一项目,这是本市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首次就今年北京高考地方性加分政策调整做出回应。

  教育部去年年底公布《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后,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曾透露,2015年北京市高考加分政策会在2015年1月底之前上报教育部,审批通过后会在适当时机公布。根据教育部的《意见》,今年1月1日起将取消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突出事迹者、奥赛获奖者、科技类竞赛获奖者、体育特长生等五项全国性加分,地方性加分中的体育、艺术、科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也将取消。

  此前,北京加分照顾考生共有19类,其中地方性加分包括市三好、市优干和“少数民族”三类。付志峰表示,教育部明确要求的市级三好生、市级优秀干部加分取消本市将严格贯彻,今年将保留少数民族加分政策,至于这部分加分到底是只适用于市属高校,还是和去年一样适用于北京地区包括教育部部属的所有高校,尚在研究之中。

  京版高考改革方案正在制定

  上海、浙江已经启动高考改革,北京的“新高考”到底如何?付志峰昨天表示,北京的“新高考方案”预计将在今年6月份报教育部审批。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细则会在6月份左右公布,将以目前的北京“会考”为基础,同时设定一定比例来加大区分度。

  国务院去年印发了《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首批选择上海、浙江作为试点,两地区也随后公布了各自的“新高考方案”,明确了统一高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三门,不分文理。考生也可以根据本人兴趣特长和拟报考学校及专业的要求,从思想政治、历史、生物等科目中,选择三门作为高考选考科目。付志峰说,目前北京的“新高考方案”正在制定中,预计今年6月份报教育部审批后公布。

  同时,本市的普通高中生学业水平考试实施意见和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意见也会在6月份左右公布,将以目前的北京会考为基础继续完善。付志峰说,作为高考录取的重要依据,学业水平考试的等级设置将更为详细,设定一定比例来加大区分度,具体将按照教育部要求制定。

  同时,付志峰还提到,今年高考志愿填报有可能在去年“平行志愿组”的方式上更往前推进一步,这也意味着今年考生有望在同一录取批次下填报更多所院校,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方式投档录取。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北京中高考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北京中高考网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作参考。

》》》相关链接

考须知:高校自主招生高考后进行

2015如何同时备战高考和自主招生

北京2015高考化学考试说明

>>>欢迎加群讨论:zgkao.com

北京中高考网

www.zgkao.com

中高考网

中考群
2015年北京中考交流群 191442987
北京中考加分讨论群 201466905
2015年海淀中考交流群 322132950
2015北京中考志愿填报 271314095
高考群
2015北京高考交流群 159655945
2015北京高考志愿填报 156472239
2015北京小语种备考群 140231537
北京2015海淀高考群 188795408
2015北京高考理综交流 190279437
高考学习方法交流群 237325710
高考语文学习方法交流群 289136717
英语学习交流群 386281723
初一群
2014年朝阳区新初一群 102791827
2014年东城区新初一群 329676171
2014年海淀区新初一群 148886138
2014年西城区新初一群 236718901
2014年北京新初一总群 372567765
初二群
2014年海淀区新初二群 177804010
高一群
2014北京新高一群 276526071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加分北京高考加分2015北京高考加分

北京高考加分考生2015年减少3000人2015-04-01

全国多地加分项目“瘦身”让高考更拼实力2015-04-01

2015北京高考加分政策调整对考生排名的影响2015-04-27

北京出台高考加分调整方案:造假取消高考资格2015-04-28

2015北京高考两类考生可加20分2015-04-2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