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农学院2015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2015-01-20 11:35|编辑: 齐绮|阅读: 189

摘要

北京农学院2015年艺术类招生简章已经公布,北京农学院环境设计(城市环境艺术方向)专业2015年计划在京招生55人。详情见下:
  北京农学院2015年艺术类招生简章已经公布,​北京农学院环境设计(城市环境艺术方向)专业2015年计划在京招生55人。详情见下:
 
  专业介绍
 
  环境设计(城市环境艺术方向)专业(专业代码:050408)经北京市教委批准于2003年开始招生,属园林学院下设艺术类本科专业。
 
  ●培养方向
 
  本专业培养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通过系统的艺术设计教育,培养学生掌握艺术设计基础理论、基本方法与技能。同时具有较好的审美素养,掌握现代艺术设计语言;具有较强创新设计意识;具备一定的城市规划、建筑装饰、公共艺术、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并且能够从事环境的规划与设计,实际动手能力较强、全面发展的复合型艺术设计人才。
 
  ●课程设置
 
  美术史、素描、色彩、透视、材料构成、环境美学、模型制作基础、建筑史、建筑设计初步、效果图手绘技法、城市生态学、计算机辅助设计等基础课程和室内环境设计、室外环境设计、公共艺术品设计等专业课程。
 
  ●实践环节
 
  本专业注重应用能力的培养,通过3DMAX、AutoCAD、PHOTOSHOP、公共艺术品设计、模型制作等操作性强的课程学习,以及通过材料构成、环境色彩学、室内外环境设计等课程实习,和风景写生、综合设计实习、毕业设计等实践环节,充分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创造能力。
 
  ●就业方向
 
  在建筑、城市与乡镇规划及相关部门从事景观设计、室内外设计、建筑装饰设计及旅游、广告、装饰、出版等相关企业生产和管理单位从事艺术设计、研究、管理等方面工作。
 
  ●学制
 
  四年。
 
  ●所授学位
 
  成绩合格,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招生情况
 
  一、2015年招生计划及地区
 
  表 1 2015年环境设计(城市环境艺术方向)专业招生计划及地区表
 

生源地区

招生计划

层次

学制

学费

(元/学年)

备注

文史

理工

北京市

45

10

本科

四年

10000

考生须参加本省美术类统考,且成绩需高于本省本科合格线10分及以上,学校不单独组织专业校考

山西省

5

0

本科

 
  二、报考条件
 
  1. 符合生源地普通高校艺术类招生报名条件;
 
  2. 考生须参加生源地省市2015年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成绩需高于当地本科合格分数线10分及以上;
 
  3. 身体健康,符合教育部和卫生部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标准》,要求无色盲、色弱;
 
  4. 热爱环境设计和美术事业,接受过一定专业基础训练,有一定素描和色彩基础。
 
  三、考试(专业课考试和文化课考试)
 
  1. 专业考试:考生需参加生源地省市2015年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成绩需高于当地本科合格分数线上10分,学校直接采用统考成绩,不再单独组织专业课考试。
 
  2. 文化课考试:考生须参加2015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并通过生源地省市艺术类本科专业文化课最低控制线。
 
  四、录取规则
 
  录取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全面考核、择优录取。
 
  1. 从已达到投档要求的考生中择优录取。
 
  2. 在文化课成绩和专业课成绩均达到要求的考生中,按照专业课成绩+投档成绩(含文化课成绩与政策性加分)进行总分排序,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如总分相同按专业课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3. 我校不预留第二志愿计划,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
 
  4. 考生若有违法、违纪行为,一经查实将取消其录取或入学资格。
 
  5. 我校艺术类招生严格按照教育部阳光招生的要求,实行网上录取,计划内招生。学校从未没有委托过任何中介组织或个人组织招生,也没有任何形式的计划外招生。
 
  五、复查
 
  新生入学后,三个月内进行全面复查。凡与国家教育部招生规定不符或有舞弊行为(如专业复查考试与专业入学考试不符等)者,取消入学资格,退回原单位或原地区,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六、其他说明
 
  1. 以上各项若与教育部有关文件不符,按照教育部规定执行;
 
  2. 近三年我校环境设计(城市环境艺术方向)分数统计,见表2。
 
  表2 环境设计(城市环境艺术方向)2012-2014录取分数
 

省份

年份

2014年

2013年

2012年

科类

艺术

艺术

艺术

艺术

艺术

艺术

北京

总分

最高分

814

744

782

761

708

693

最低分

612

647

692

707

625.7

619

平均分

702.87

691.3

720.93

724.1

652.2

654.7

山西

总分

最高分

661.6

 

649

-

688.7

 

最低分

605.4

 

579.3

-

675.7

 

平均分

627.6

 

602.22

-

682.2

 
  注:总分为高考文化课成绩加艺术类统测成绩。
 
  学校地址
 
  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乘车路线
 
  1. 积水潭站乘345路公交车到朱辛庄站下车,沿北农路向东走200米即到;
 
  2. 城铁13号线龙泽站下车,转乘442路公交车到校门口下车即到;
 
  3. 地铁5号线立水桥站转乘13号线龙泽站下车,转乘442路公交车到校门口下车即到;
 
  4. 自驾车走京藏高速,自南到北者,从回龙观北口下高速,沿辅路走约1km至二拨子桥,过桥右转200米即到;自北到南者,从北安河出口下高速,沿辅路走约500米,上二拨子桥,下桥向东100米即到。
 
  邮    编:102206
 
  咨询电话:010-80799334
 
  网    址:http://zsb.bua.edu.cn/
 
  E-mail:buazsb@163.com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招生简章北京农学院艺术类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16年“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简章2016-04-11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2016年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简章2016-04-11

2016北京高考艺术类志愿填报与录取办法2016-06-01

2017年北京印刷学院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简章2017-07-19

2012年北京印刷学院艺术类招生简章2017-07-19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