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传媒大学艺考恢复考数学 清华重招京剧特长生

2015-01-05 11:44|编辑: 齐绮|阅读: 276

摘要

中国传媒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近日陆续公布了2015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简章,今年,报考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类本科专业的部分考生,将在文化笔试中增加数学内容。此外,清华大学今年将重新招收京剧类艺术特长生,北京师范大学所有专业均不得兼报。
  中国传媒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近日陆续公布了2015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简章,今年,报考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类本科专业的部分考生,将在文化笔试中增加数学内容。此外,清华大学今年将重新招收京剧类艺术特长生,北京师范大学所有专业均不得兼报。
 
  中国传媒大学
 
  文化笔试考语数英
 
  需提前进行专业考试的艺术类本科专业中,有一部分需要安排文化笔试。以往文化笔试中曾要求考数学,后来又取消。不过,根据国家关于加强对艺术类考生文化课全面考核的相关精神,该校在今年文化笔试考试中,恢复数学内容,考生将在一张卷子中考语文、数学、英语。
 
  此次中传艺术类本科专业,计划招生683人,比去年略减,但播音与主持艺术仍计划男女各招50人,表演也依旧是男女各招13人。需注意的是,报考播音与主持艺术、表演专业的考生,必须在初试现场提交二级甲等及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3个月内的相关项目体检证明。
 
  其中,影视摄影与制作(影视剧摄影、图片摄影方向)对女生的身高要求,放宽至一般不低于1.60米,矫正视力要求为5.0以上。
 
  清华大学
 
  重招京剧类艺术特长生
 
  今年清华拟认定51名艺术特长生候选人数,比去年多出1人,仍分为降至一本线、降低60分和降低30分录取等3种,其中,计划有12人降至一本线录取,比去年略少2人。
 
  简章显示,若某项目符合认定条件的考生不足该项目拟认定名额,则取消该项目剩余拟认定名额。
 
  招生项目中,继2012年后,清华又计划招收京剧考生,也未限定考生的京剧具体行当。而管弦乐类、民乐类测试的表演限时也有所缩短,舞蹈类(限古典舞、民族民间舞)在复试中,还计划取消现场模仿环节。值得注意的是,声乐类(限美声唱法)考生新增男生身高要求,男生需至少1.70米以上,方能参加后续测试。
 
  北京师范大学
 
  考生不得兼报艺术专业
 
  北京师范大学今年计划招收137名艺术类本科生,但与去年不同的是,要求考生所有专业均不得兼报。
 
  今年,北师大投放了包括舞蹈学、电影学等6个艺术类本科专业,其中,音乐学专业器乐方向,只招收琵琶、二胡、古筝和扬琴等4种乐器进行加试。
 
  按照国家招生政策,北师大美术学(含美术学专业、艺术设计学专业、动漫方向)今年实施分省来源计划,准备在北京、河北等8省区市中招生。具体而言,该校计划在保证合格考生所在省份均有招生计划的前提下,根据各省校考生源情况分配具体的招生计划数。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招生简章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

2022清华大学招生的11种途径,附清华大学全部本科专业!2022-04-27

清华北大发布2022本科招生报考指南!2022-06-16

2022年清华、北大在京招录数据分析!多途径招录情况介绍~2022-08-08

清华大学2022年新生大数据2022-08-16

北京师范大学各专业选科要求(2024/2025)2022-08-1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