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盘点大学里最华而不实的10个专业

2014-12-17 10:19|编辑: 齐绮|阅读: 297

摘要

现在很多专业听上去很有前途,实际上呢?真的是“风华绝代”还是“骗死人不偿命”?恐怕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挑选合适的专业需要听听过来人的意见。
  现在很多专业听上去很有前途,实际上呢?真的是“风华绝代”还是“骗死人不偿命”?恐怕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挑选合适的专业需要听听过来人的意见。
 
  1、生物工程
 
  国内甚至名校念到博士都没出路,除非是海龟,还能教书。但目前是录取分数第一高。每年有众多高分考生满怀希望进去,但实在是浪费啊。国内没有像样的生物公司,所以工作非常非常难找。在一些高校,生物工程专业的就业率在“倒数排行榜”上榜上有名,甚至“雄踞”第一的位置。
 
  2、法学
 
  全国范围的滥招生已经把这个专业彻底摧毁。千万别想着随便抓个高校考个法学专业将来就能体体面面地当律师,就能体体面面地当法官,noway!包括重点和名牌大学在内的法学专业本科毕业生都必须做好“工作难找”的心理准备。从另一个方面看,如果你有足够的耐心继续深造的话,法学也是可以考虑的。但是记住:要一贯保持优秀的成绩才会有一线生机。也就是说,需要你一口气念到研究生,外加司法考试和公务员考试通过。否则,被淘汰的命运可能不知不觉就降临到你头上了。
 
  3、环境工程
 
  环境工程专业在国外确实是很好的专业,收入很稳定,而且颇高。但是在我们中国,工业发展的水平还不够高,环境保护的工作也还仅仅限于不准乱砍树木,远远没有达到规模的程度。相应的,我们悲哀地看到,环境专业的毕业生也仅仅处在饿不死的状态,工资和待遇都不理想。
 
  4、市场营销
 
  在就业上,只要不挑,找到工作是没有问题的,因为这个岗位需求量太大了。只是,相当多的人没有考虑到,需求量大的背后隐藏着一个事实:流动量大。市场营销是一个残酷的行业,一切以业绩论英雄,招聘时许诺有丰厚的薪水,但是有前提的,那就完成多少任务量,完成了才能拿到理想中的薪水,完不成的,就有可能被淘汰。用“大浪淘沙”来形容营销业并不为过。如此一来,招聘门槛也就降低了,对专业出身并无太硬的要求,相当多的公司都表明“能者上”,不搞专业出身论,于是乎,市场营销专业并没有占到多少便宜。
 
  5、国际政治
 
  名字非常好听,但本科没出路,运气好能去搞研究。
 
  6、新闻系
 
  国内有名的骗人专业。专业内容莫名其妙。胡诌一些理论骗人,连中文都不如。本科就业非常差,大多学生只能去挤公务员的独木桥。印象中北外新闻系还可以,用英语授课,找工作也不错。
 
  7、汉语言文学
 
  看起来什么都能干,其实什么都干不了。
 
  8、人力资源管理
 
  基本上是鸡肋,因为实践性太强,找工作高不成低不就,人家念个MBA就能压过你本科苦读4年。
 
  9、经济学
 
  大家以为这个专业是赚钱的,其实这个专业是搞理论的。现在有的大学把国贸、金融、财经合为一体,开设了经济学类,总算又好一点。
 
  10、电子商务
 
  在我们惯性的思维当中,电子商务都特别火爆,绝对可以算是市场上的超级热点。事实上由于这是一个比较新的专业,师资力量良莠不齐,教学理论多于实践,所以这个专业毕业的学生往往也不太好找工作。

>>>欢迎加群讨论:

中考群
2015年北京中考交流群 191442987
北京中考加分讨论群 201466905
2015年海淀中考交流群 322132950
2015北京中考志愿填报 271314095
高考群
2015北京高考交流群 159655945
2015北京高考志愿填报 156472239
2015北京小语种备考群 140231537
初一群
2014年朝阳区新初一群 102791827
2014年东城区新初一群 329676171
2014年海淀区新初一群 148886138
2014年西城区新初一群 236718901
2014年北京新初一总群 372567765
初二群
2014年海淀区新初二群 177804010
高一群
2014北京新高一群 276526071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难就业专业大学专业华而不实专业

教育部公布15个难就业专业2014-10-15

动物科学专业:苦逼的养猪专业户?2014-12-08

如何看待“教育部十五个最难就业专业”2014-10-16

12个被世人深深误解的大学专业及其真相吐槽2015-04-22

【专业调查】这些专业毕业后能做什么?2015-07-1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