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重庆首个校园微博排行榜发布 你的学校上榜没

2014-12-15 13:21|编辑: 齐绮|阅读: 205

摘要

如今,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会从自己学校的官方微博上了解消息,高校校园微博在发掘校园新闻、传播校园文化等方面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13日,重庆首个校园微博排行榜发布,共盘点出校园官方微博、校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四个最具影响力top10。快来看看你的学校上榜
014年重庆高校“最具影响力校园官方微博top10”
2014年重庆高校“最具影响力校园官方微博top10”
“我在重庆看海”进入年度最受重庆学生喜爱话题前三名。
“我在重庆看海”进入年度最受重庆学生喜爱话题前三名。
 
  如今,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会从自己学校的官方微博上了解消息,高校校园微博在发掘校园新闻、传播校园文化等方面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13日,重庆首个校园微博排行榜发布,共盘点出校园官方微博、校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四个最具影响力top10。快来看看你的学校上榜了没!
 
  看标准:
 
  排名依据五大标准 仅仅粉丝数多不一定得行
 
  记者在最具影响力校园官微top10排行榜上看到,分别拥有22万、7万和6万粉丝的@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 微博分居前三位。而拥有28万粉丝的@四川美术学院 微博位于第六位。
 
  为什么拥有最多粉丝数的@四川美术学院 微博没能夺得第一呢?微博校园重庆渠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盘点主要从粉丝数、用户影响力、用户活跃度、用户传播度、用户覆盖度五个方面进行考量,粉丝数只是其一,不能作为决定性因素。
 
  “我们从新浪微博校园部微博后台提取了今年1月至11月的数据作为支撑,并整理形成最终榜单。”该负责人说,他们通过微博活跃粉丝数量,发博、评论、转发的有效条数,被评论、被转发次数等三个方面确定了微博影响力标准,从而制定并发布本榜单。
 
  看榜单:
 
  三所大学拿走四个第一 用户活跃度影响最大
 
  榜单显示,除了@重庆大学 以巨大优势获得校园官微排行榜第一名外,@西南大学团委 获得最具影响力团委微博第一名,@四川外国语大学学生会 获得最具影响力学生会微博第一名,@重庆大学校园直播间 获得最具影响力社团微博第一名。
 
  记者看到,排在各榜单第一名的微博最大特点就是用户活跃度和传播度远远超过其他学校同类别的微博账号。
 
  “如果一个微博的粉丝数很多,但互动性不高,或者发布的内容太‘高冷’,都可能导致影响力降低。”微博校园负责人告诉记者,微博影响力的形成需要长时间的维护,这就需要通过发一些接地气的内容来和受众互动,给用户存在感,从而获得影响力。
 
  除此之外,和学校各组织间就一些热点话题开展线上线下的联动,也能保持用户活跃度,形成影响力。
 
  看盘点:
 
  “我在重庆看海”入选最受学生喜爱年度话题
 
  除排行榜外,还同时发布了年度最受学生喜爱的八个话题,并对参与话题讨论学生人数最高的前十所学校进行了统计。其中,因受今年夏天连日暴雨天气影响而引起学生讨论的“我在重庆看海”话题进入前三名,是唯一一个入选的与重庆有关的年度话题。
 
  记者搜索微博话题了解到,“我在重庆看海”话题在发起的三天内共收获了24.8万阅读,1019条讨论。在暴雨期间,重庆各高校学子纷纷发博晒图展示自己学校的“看海盛况”。
 
  此外,“我和国旗合个影”、“毕业季”分别位列年度最受重庆学生喜爱话题榜的第一和第二名。“随手拍逸夫楼”、“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四六级”、“妈妈的口头禅”、“周杰伦结婚”也进入了榜单。

>>>欢迎加群讨论:

中考群
2015年北京中考交流群 191442987
北京中考加分讨论群 201466905
2015年海淀中考交流群 322132950
2015北京中考志愿填报 271314095
高考群
2015北京高考交流群 159655945
2015北京高考志愿填报 156472239
2015北京小语种备考群 140231537
初一群
2014年朝阳区新初一群 102791827
2014年东城区新初一群 329676171
2014年海淀区新初一群 148886138
2014年西城区新初一群 236718901
2014年北京新初一总群 372567765
初二群
2014年海淀区新初二群 177804010
高一群
2014北京新高一群 276526071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校园微博排行榜 微博排行榜

2024北京各区高三、初三二模考试时间安排汇总2024-04-19

2024高考高中英文15个传统文化写作素材2024-04-19

2024海淀一模英语单科5分段排名2024-04-20

2024海淀一模数学单科5分段排名2024-04-20

2024海淀一模语文单科5分段排名2024-04-2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