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选拔招生实施办法

2014-12-10 09:04|编辑: 屈婧|阅读: 173

摘要

南方科技大学发布了2015年自主选拔招生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南科大2015年将在全国21个省份招生900人,比2014年扩招300人,招生省份比2014年增加了6个。

  南方科技大学发布了2015年自主选拔招生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南科大2015年将在全国21个省份招生900人,比2014年扩招300人,招生省份比2014年增加了6个。原文如下:

  南方科技大学 2015年自主选拔招生实施办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的精神,我校2015年本科招生拟继续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建立学生“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成绩和高校自主能力测试成绩”三位一体的综合评价体系,探索建立科学的人才评价和人才选拔机制。

  一、 报名对象

  德智体全面发展,学科知识扎实、创新潜质突出和综合素质较高的优秀理科应届高中毕业生。

  二、 招生计划

  计划在全国21个省(区、市)招生900人包括广东、安徽、山东、河南、湖南、湖北、陕西、江西、四川、福建、浙江、河北、辽宁、广西、山西、重庆、江苏、云南、贵州、北京、上海。全部提前批次(自主招生)录取,考生必须参加我校自行组织的能力测试。

  三、 报名时间

  2014年12月8日——2015年4月15日

  四、 报名方式

  采取中学推荐和学生自荐两种方式接受考生报名。报名步骤如下:

  1、网上注册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登录我校招生网站http://zs.sustc.edu.cn/ 的报名系统,按有关要求如实填写相关内容,完成网上报名。

  2、寄送报名材料。完成网上报名后,学生还需按照要求填写并提交以下材料,书面申请材料用标准A4纸,按下列次序装订:

  (1)《学生报名申请表》。

  (2)推荐学生提交《学校推荐表》,由所在中学核实并加盖公章(自荐学生不需提供)。

  (3)由本人撰写的个人陈述一份(讲述自己的简历,兴趣爱好、理想),字数约1000字。

  (4)高中一年级至三年级学习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

  (5)主要获奖证书复印件和其他证明自己特长和优势的材料。

  申请材料提倡简洁、朴素,一般采用A4纸黑白打印或者手写完成,但确有必要采用彩色印制或其他形式表现的出版物、设计作品、影音作品等资料除外。

  3、申请材料请于2015年4月20日前以快递方式邮寄至我校招生办公室(以当地寄出邮戳为准)。

  五、选拔程序

  1、审核:学校组织专家组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并于2015年5月10日前,通过我校招生网站或电话、短信公布参加复试人员名单。

  2、自主能力测试:通过自主选拔材料审核资格的考生,按规定参加我校自行组织的能力测试,能力测试形式主要以笔试为主。

  3、能力测试时间:2015年6月中旬。

  4、能力测试地点:在招生省份设若干个考点,考生可自愿就近选择考点。

  5、2015年6月20日左右考生上网查询能力测试考试成绩。

  六、报名须知

  1、高考成绩须达到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2、参加我校自主选拔的考生,须在高考志愿提前批次(自主招生)填报我校。

  3、按考生综合成绩【高考成绩(折算成百分制)占总成绩的60%,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占10%,我校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择优录取。

  七、附则

  1、学校设立由校领导和纪检监察部门组成的招生监督小组,对招生工作实施监督。同时接受考生及其家长与社会各界的监督。

  2、本《办法》由南方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八、联系方式

  地 址: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南方科技大学招生办

  邮 编: 518055

  电 话: 0755-88010500 0755-88010507

  传 真: 0755-88010504

  电子邮件:zsb@sustc.edu.cn

  招生网: http://zs.sustc.edu.cn/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北京中高考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学习方法交流群:237325710;高考语文学习方法交流群:289136717;英语学习交流群 386281723;了解更多学习方法以及相关资讯!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南方科技大学南科大

2016各高校自主招生对物理竞赛奖项等级招生要求汇总2016-09-22

第十五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北京赛区)选手最终获奖名单公布! 2016-09-28

第十五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全国优胜者最终名单公布!2016-09-28

北京大学2016年高中数学金秋营报名通知2016-09-29

北京大学2016年高中物理金秋营报名通知2016-09-2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