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高校自主招生报名或在明年3月 最多考两门

2014-12-03 11:09|编辑: 齐绮|阅读: 310

摘要

备受关注的自主招生考试将如何进行,一直悬而未定。媒体获悉,《自主招生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已出台。北京市多家高校招办负责人透露,明年自主招生将挪至高考后进行,且每所高校可能只允许考两门学科。
  备受关注的自主招生考试将如何进行,一直悬而未定。媒体获悉,《自主招生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已出台。北京市多家高校招办负责人透露,明年自主招生将挪至高考后进行,且每所高校可能只允许考两门学科。
 
  报名或在明年3月进行
 
  国务院今年9月发布《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自主招生申请学生要参加全国统一高考,达到相应要求,接受报考高校的考核。试点高校要合理确定考核内容,不得采用联考方式或组织专门培训。规范并公开自主招生办法、考核程序和录取结果。严格控制自主招生规模。
 
  多所高校招办透露,明年自主招生挪至高考后且在填报志愿前的十几天时间内进行。因此,考试时间的推移,也将使得自主招生报名时间延后。据了解,征求意见稿中,拟将报名时间设定在明年3月,考生提交申请资料。
 
  考试科目拟限定两门
 
  除考试时间变化外,明年将要进行的自主招生最大的变化是考试科目。此次,征求意见稿中指出,明年自主招生每校最多只允许考两门。
 
  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委员刘海峰表示,对考试科目的限定主要是减轻考生负担,避免自主招生沦为“小高考”。此外,有不少高中反映自主招生影响了正常的高中教学秩序,每到自主招生季,一些考生就会放下手头的复习进度,突击复习高中三年所有知识,额外还要做些拔高题,高考复习节奏被打乱,复习不能有序进行。因此,这次征求意见稿对考试科目做了调整。
 
  高校自主招生是否面临撞车?
 
  不少高校招办主任担忧,明年自主招生挪至考后进行,那么就意味着很多学校的自主招生会撞车。刘海峰表示,由于考后和出分前仅有不到20天时间,因此,学校撞车是必然的,考生只能选择自己最想报考的院校。如果最终对高考科目进行了设定,那么学校在考试科目选择上会慎重,尽量能够通过仅有的两门科目考试反映学生的学科潜能。
 
  高考自主招生变化
 
  明年    报名时间:明年3月考生提交申请资料,资格审核:明年4月各高校审核考生资格
 
  往年    报名考试时间通常为前一年的11月至第二年3月
 
  明年    考试科目    每校最多只允许考两门。北约、华约、卓越等联盟将退出历史舞台
 
  往年    考试科目    北约、华约在2013年前都是进行5门考试,2013年将5门缩减至两门
 
  明年    高考复习    节奏不会被打乱,复习能有序进行
 
  往年    高考复习    一些考生就会放下手头的复习进度,突击复习高中三年所有知识,额外还要做些拔高题


>>>欢迎加群讨论:

中考群
2015年北京中考交流群 191442987
北京中考加分讨论群 201466905
2015年海淀中考交流群 322132950
2015北京中考志愿填报 271314095
高考群
2015北京高考交流群 159655945
2015北京高考志愿填报 156472239
2015北京小语种备考群 140231537
初一群
2014年朝阳区新初一群 102791827
2014年东城区新初一群 329676171
2014年海淀区新初一群 148886138
2014年西城区新初一群 236718901
2014年北京新初一总群 372567765
初二群
2014年海淀区新初二群 177804010
高一群
2014北京新高一群 276526071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招生变化自主招生报名

“第十六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参赛通知2016-10-28

【竞赛通知】2016年第24届NEPCS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即将开赛!2016-11-11

【重点】2017年清华自主招生&领军计划变革的对策分析2016-11-15

清华大学2017年“全国优秀中学生人文社科冬季体验营” 报名通知2016-11-28

2017自主招生必备:自主招生报名流程详细解析2017-02-0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