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高校招生违规将受严惩

2014-11-03 10:30|编辑: 齐绮|阅读: 250

摘要

教育部日前印发的《关于深入推进高等学校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意见》指出,将严惩高校违规招生,杜绝“一手办学、一手经商”现象。
  教育部日前印发的《关于深入推进高等学校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意见》指出,将严惩高校违规招生,杜绝“一手办学、一手经商”现象。
 
  《意见》要求,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不断完善、严格执行招生政策规定,建立健全促进公平、科学选才、监督有力的招生体制机制。健全招生录取重大事项集体决策机制,招生章程和招生简章合法性、廉洁性、规范性审核制度。加强考试安全责任落实机制建设,有效防范和查处试题泄露和考试舞弊。不断扩大招生信息公开范围,完善保送生、高水平运动员等特殊类型招生资格和录取名单的公示和监督制度。加强招生计划管理,严格执行招生计划,规范计划调整程序。清理高考录取加分政策,加强考生加分资格审核和公示。完善和规范自主招生。严明招生纪律,严禁和着力整治各种突破招生计划录取、突破公示优惠分值录取、降低标准录取、录取时变更专业等违规行为。严格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严惩各种暗箱操作、弄虚作假、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等违规行为。
 
  《意见》强调,要规范干部的选拔任用;加强高校国有资产及校办企业监管,禁止院(系)、教师违规利用学校资源兴办企业,杜绝“一手办学、一手经商”现象;严格规范采购行为,健全学校采购管理体制,实行采管分离。
 
  《意见》还提出,要强化评审、评比、评估过程的监督,建立相应结果公示复议制度。严禁教师利用职务之便或学术资源、评价权力,要求、默许学生及家长支付应由学校、教师等承担的任何费用。严禁教师在参与论文课题评审、职务(职称)评聘、院士评选等各类评审评比评估过程中,接受利益相关人的礼品、礼金、支付凭证、有价证券或高消费娱乐活动,发生人情请托、寻租等违规违纪行为。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校招生违规招生

高考报考人数连降八年 加分政策瘦身2014-05-09

93所高校公示自主招生资格名单2014-06-24

大学“掐尖”抢生源之风不可长2014-07-02

学校录取通知书集体卖萌 手工定制显贴心2014-07-02

高校招生严重违规或被停止招生2014-07-1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