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本科新生入北大获“成长大礼包”

2014-09-07 10:40|编辑: 屈婧|阅读: 295

摘要

4076名本科新生今日北大报到。其中本部内地本科生2809人,港澳台学生62人,第二学士学位50人,留学生338人,医学部817人。

  4076名本科新生今日北大报到。其中本部内地本科生2809人,港澳台学生62人,第二学士学位50人,留学生338人,医学部817人。

  一个可喜的变化是,今年考生的专业选择更为理性,长期以来扎堆报考经管类专业的现象得到扭转。在多个省份,北大法学、数学、物理、化学及元培学院的分数线超过经管类专业。今年北大录取的各省份第一名考生中,40%选择了基础专业。

  今年北大录取新生中农村户籍占18.5%,少数民族学生占11.9%,均为近年来最高。北大今年通过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录取250名学生。为资助经济特别困难的贫困专项计划学生,北大还投入近百万元设立专项助学金,每人8000元。

  在报到现场,约有500名经济困难新生通过“绿色通道”实现了入学。困难学生中,来自农村比例约占56.9%,来自中西部省份约占71.2%。

  据悉,北大高考结束后即开通“绿色通道”,提供“足额资金资助+13个非经济支持项目”相结合的“成长大礼包”。经济困难新生可领到价值2000元到15000元不等的礼包,包括21种生活用品、电脑、书包、健身卡、游泳卡、计算机上网卡、购书卡、电影兑换券、循环教科书、励志图书等基本生活物资,以及2000元到10000元不等的助学金。此外,还通过燕园领航、优才拓展、燕园携手、公益基金等13个非经济支持项目,帮助学生适应大学生活,给予他们自我成长的能力。

  针对100个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北大提前半个月就发放“燕园关爱助学金”到学生银行卡中,帮助学生购买车票、生活用品和支付短期生活费,总金额20万元。新生入学后,学生资助中心还将根据新生的经济情况和需求,给予学生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临时困难补助等经济资助,基本覆盖本科生在校学费、住宿费和基本生活费。

  北大校长王恩哥一早就在“绿色通道”迎新,他勉励学生们在北大努力学习,珍惜在大学的时光,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2015年北京高考交流群:159655945;2015年北京中考交流群:191442987。加入群获取最新最全北京中高考资讯、试题……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大学新生入学

奇葩:学生上课不化妆 平时成绩扣5分2014-09-28

盘点:跳槽热门职业排名2014-10-13

港大学学位竞争激烈 港生改往内地升学2014-11-03

福布斯2014权力榜全球最具权力的10大人物毕业大学2014-11-21

近年来就业较好的石油类行业性大学盘点2014-12-0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