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高校迎新:无纸化报到 床铺可“私人订制”

2014-09-02 15:48|编辑: 齐绮|阅读: 272

摘要

扫一下二维码即可获微信版录取通知书,全程“无纸化”报到流程,军训服装、床铺可按照身高“私人订制”……近日,国内不少高校在开学“迎新”走“科技范”路线,一些先进“武器”被运用到新生报到中,让新生及家长们直呼新潮、贴心。
  扫一下二维码即可获微信版录取通知书,全程“无纸化”报到流程,军训服装、床铺可按照身高“私人订制”……近日,国内不少高校在开学“迎新”走“科技范”路线,一些先进“武器”被运用到新生报到中,让新生及家长们直呼新潮、贴心。
 
  近日,电子科技大学新生小杨在报到时感受了一把高科技带来的便捷:不到半个小时即报到完毕、全程没有填写任何表格,不用排队、合体的军训服装已整齐摆放在宿舍衣柜里。“学校还提前为高个子同学订制了‘加长版’床铺和军训服装呢。”小杨说。
 
  个性化的便捷服务源自高校在“迎新”各环节搭上了网络技术的快车。今年是小杨所就读的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首次尝试“无纸化”报到方式。早在高招录取结束后,该学院就面向新招录的541名2014级新生建立了微信群,并开发了微信填表功能。暑期期间,新生在微信上填写了个人信息、到校时间、是否需要申请助学贷款等内容。这些信息由辅导员进行后台统计,然后核对每位新生的军装尺寸和床铺大小,提前为新生入校做好准备。新生入校报到时,只需持校园一卡通刷卡领取材料,即完成整个报到流程,无需填写任何表格。
 
  此外,一款由该校学生研发的名叫“面聊”的APP软件,也被用到了新生报到中。这一软件仿佛一个虚拟校园,学生下载后能进行老乡交流、宿舍查询、班级交流、校园实用信息公布、奖助学金申请、新生问答等。“通过下载‘面聊’,我提前和班级同学取得了联系,查询到辅导员的个人资料。”物电学院2014级学生陈楠说,“面聊”还有一个特殊功能,就是在报到时能实时显示每个体检、交费“窗口”的排队人数,避免排冤枉队。
 
  高校“科技范”迎新路线,赢得越来越多学生欢迎。在四川一所职业学院,今年该校数千名新生手持微信版录取通知书,报名入学。在该学院2014级新生录取通知书上的二维码,有一个特殊功能:学生可以订制自己喜欢的微信版录取通知书。
 
  学生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然后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码,选择自己喜欢的大学校园照片和录取感言,一封个性十足的微信版录取通知书就制作好了。不少学生表示,持微信版入学通知书报名,既个性化十足又方便实用,不用再担心弄丢纸质版录取通知书无法报名带来的麻烦了。

2015年北京高考交流群:1596559452015年北京中考交流群:191442987。加入群获取最新最全北京中高考资讯、试题……

》》》相关推荐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大一新生无纸化报到高校迎新

图解大一新生开学准备物品最全清单2014-08-22

北师大新生报道收到爱心车2014-08-27

图解:大学新生应知的奖助学金2014-08-28

大一新生带近百双袜子报到 不买就没安全感2014-09-02

大学迎新标语:小妖精们 你们终于来了2014-09-0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