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清华大学新学期将开女生安全课

2014-09-01 09:49|编辑: 齐绮|阅读: 288

摘要

针对近期多个地方发生的女大学生被害事件,清华大学正在考虑,在即将开始的新生教育中加入针对女生的安全教育内容,具体内容和方案正在研究制定中。
  针对近期多个地方发生的女大学生被害事件——
 
  清华新学期将开女生安全课
 
  针对近期多个地方发生的女大学生被害事件,清华大学正在考虑,在即将开始的新生教育中加入针对女生的安全教育内容,具体内容和方案正在研究制定中。
 
  重庆女大学生返家途中误上黑车被害、济南女大学生上黑车被囚禁性侵、杭州女大学生路途中遇害……一个月内,连续发生的多起女大学生被害事件,让女大学生这一群体再次成为关注焦点,如何尽快提升女大学生防范意识与自卫能力,成为全社会热议的话题,也为高校的安全教育敲响了警钟。记者昨天从一些高校了解到,虽然还没开学,但一些学校已经在考虑对女生,尤其是刚报到的新生中的女生进行安全教育。
 
  清华大学2014级3560名新生刚刚报到,即将开始军训。该校大一新生工作组的一位老师昨天告诉记者,清华的新生教育是在军训中进行的,他们正在考虑在新生教育中加入针对女生的安全教育内容。“我们也注意到了近期发生的几起恶性事件,所以几位老师在讨论新生教育时,就提到要增加适合女生的安全教育。但我们还需要研究这些发生在女大学生身上的恶性事件的规律,以及与社会安全、校园教育之间的关系,然后再制定具体的教育内容。”这位老师告诉记者,可以肯定的是,安全教育内容一定要有针对性,不仅针对女生,还要针对清华的校园生活和北京的安全环境。
 
  由于以理工科为主,清华大学向来以男多女少著称。但经过多年不懈努力,今年清华新生的男女比已经达到了比较“和谐”的1.9:1,即在全部3560名新生中,约有1228名女生。女生最少的院系是物理系,男女比例高达13.3:1,其次是机械系和软件学院;女生比较多的院系包括新闻学院、人文学院等。

  • 1
  • 2
前往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清华大学新生开学女生安全课

走进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介绍2016-12-06

走进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介绍2016-12-07

走进清华大学:建设管理系介绍2016-12-07

走进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介绍2016-12-07

走进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介绍2016-12-0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