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清华大学2014新生七宗“最”

2014-08-27 09:02|编辑: 齐绮|阅读: 852

摘要

来自北京的李思思、李宇舫姐妹,来自湖南的黄志翱、吴志翔兄弟,黄警、杨景兄弟;来自广东的傅浩怡、傅浩悦姐妹,黄宗圣、黄宗贤兄弟;来自河南的刘冲、刘闯兄弟,来自山东的焦宇晨、焦宇晓姐妹。
  2014清华大学创造了七个纪录,新生人数史上最多,女生人数史上最多,生源中学数量史上最多,双胞胎数量史上最多,新生年龄差距最大,少数民族种类史上最多,来自国家级贫困县的人数史上最多。
 
  新生人数史上最多:3550余人
 
  女生人数史上最多:1227人
 
  生源中学数量史上最多:1200余所
 
  双胞胎数量史上最多:七对
 
  来自北京的李思思、李宇舫姐妹,来自湖南的黄志翱、吴志翔兄弟,黄警、杨景兄弟;来自广东的傅浩怡、傅浩悦姐妹,黄宗圣、黄宗贤兄弟;来自河南的刘冲、刘闯兄弟,来自山东的焦宇晨、焦宇晓姐妹。
 
  新生年龄差距最大:
 
  最小13岁,最大32岁,19岁的年龄差距,在恢复高考之后30多年中非常罕见。清华第一个00后入学,出生于2001年1月。
 
  少数民族种类史上最多:
 
  少数民族比例为9.9%,白族、布依族、藏族、朝鲜族、傣族、东乡族、侗族、俄罗斯族、哈尼族、哈萨克族、回族、京族、满族、蒙古族、苗族、纳西族、羌族、撒拉族、畲族、土家族、土族、维吾尔族、锡伯族、瑶族、彝族、仡佬族、壮族
 
  来自国家级贫困县的人数史上最多:
 
  贫困专项招生251人,自强计划录取69人
 
2015年北京高考交流群:1596559452015年北京中考交流群:191442987。加入群获取最新最全北京中高考资讯、试题……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清华大学新生入学2014新生七宗“最”

2016清华大学恢复新生“强制”锻炼传统2016-09-05

QS世界大学排名发布:清华大学再创新高!33所内地高校上榜!2016-09-12

2016年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排名揭晓:清华蝉联第一2016-10-18

清华大学举行2016年全国重点中学校长会2016-11-16

走进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介绍2016-12-0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