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清华迎首批新生 入校先加微信号

2014-08-25 09:25|编辑: 齐绮|阅读: 228

摘要

清华大学2014级新生中的544名党员骨干昨天提前报到,以接受为期3天的培训。新式的通信工具已经成为大学新生教育的工具之一,记者注意到,每名新生在独立办理入学手续的同时,还要用手机扫描添加一个清华专为新生骨干设立的公众号。清华大学2014级新生中的544名党员骨干
 
  清华大学2014级新生中的544名党员骨干昨天提前报到,以接受为期3天的培训。新式的通信工具已经成为大学新生教育的工具之一,记者注意到,每名新生在独立办理入学手续的同时,还要用手机扫描添加一个清华专为新生骨干设立的公众号。今年的新生教育中,清华还将特别强调体育的作用。
 
  清华学生处负责人介绍,今年本科新生共有3560人,其中新生党员(包括预备党员)220人,再加上自主招生“领军计划”录取的409人、“优秀新生夏令营”录取学生等,7月23日共有544人提前报到。往后三天,他们将接受新生党员骨干培训。而随着“95后”一代入学,今年清华新生中党员的比例有所下降,约占6.2%。而从2001年到2011年,党员在新生中所占的比例一直稳步上升,保持在10%至13%之间。
 
  清华已经连续3年倡导新生独立来校报到。记者昨天在办理新生报到手续的综合服务楼看到,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新生没有父母陪同;即使有父母陪同而来,父母也需在办理手续的大厅门外留步。除了领取水电卡、各种材料等常规手续外,今年新生党员骨干还要逐一用手机扫描一个二维码,加入一个清华专为新生骨干设立的公众号,今后3天的培训中,公众号将经常向同学们发布通知信息,以及学校历史传统、校优秀党支部等教育内容。
 
  清华全体新生将于8月27日正式报到,随后开始军训。
 
2015年北京高考交流群:1596559452015年北京中考交流群:191442987。加入群获取最新最全北京中高考资讯、试题……
 
》》》相关推荐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清华大学新生军训新生报到

全面解读清华大学自主招生政策,不容错过!2016-08-17

专业详解:清华学长带你了解经济与金融2016-08-18

清华大学校长在2016级大一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2016-08-18

直击现场!清华大学2016级本科开学典礼!2016-08-18

2016清华大学恢复新生“强制”锻炼传统2016-09-0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