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本科新生,入校后有机会转专业

2014-08-20 13:58|编辑: 齐绮|阅读: 573

摘要

北京2014年高招录取工作已顺利结束,8月底9月初,本科新生将陆续迈入大学校门。大多数本科新生因考上大学而高兴,但也有部分人对专业不满意。有关院校招办负责人提醒,本科新生入校后有机会申请转专业。
  北京2014年高招录取工作已顺利结束,8月底9月初,本科新生将陆续迈入大学校门。大多数本科新生因考上大学而高兴,但也有部分人对专业不满意。有关院校招办负责人提醒,本科新生入校后有机会申请转专业。
 
  转专业有三种方式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多数高校给本科新生提供再次选择专业的机会,大致有三种方式。
 
  一是有的高校实验班面向新生选拔。如:中国农业大学将选拔90名2014级新生进入理科试验班(生命科学)、理科试验班(信息科学)、农村区域发展(国际发展)、农业工程(中外联合培养)等4个专业学习。学校招生办主任周旭峰表示,本次选拔等同于转专业,根据学校规定,已被录取到该校烟台研究院各专业和国际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的学生及外语类保送生、定向西藏就业、少数民族预科班等特殊类型新生不具备报考资格。其他符合条件的新生可按学校要求按步骤参加选拔。
 
  还有不少学校也设有实验班,从录取的本科新生中选拔学生。一些高校新开设的实验班或新成立的学院,其学员也从本科新生中选拔。北京大学今年开始设立的“整合科学实验班”,首批拟选拔招收20名优秀理科本科新生。北京工业大学今年试办的樊恭烋学院将从2014级录取的理工科专业新生中,选拔30名优秀学生。
 
  二是有的高校按大类招生的院系,学生在大二、大三时可选择专业方向。北京科技大学不少专业按大专业和大类招生。如该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大专业统一招生,两年后由学生自主选择材料科学与工程等7个专业方向之一进行学习。
 
  三是新生完成一年或两年学业后,达到相关要求,可申请转专业。这种现象很普遍,多数高校会给学生提供转专业机会。

  • 1
  • 2
  • 3
前往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转专业本科新生条件限制

高考志愿填报常见问题:什么是转专业政策2013-11-06

清华大学面向2015级大一新生部分专业招生通知2015-08-17

退学复读,求学之路不必如此任性2016-07-06

清华大学2016级大一新生转专业政策出炉!2016-08-16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入校后是否可以转专业?2019-07-0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