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4年北京高招平行志愿组改革实现预期目标

2014-08-18 14:25|编辑: 齐绮|阅读: 260

摘要

记者日前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北京市高招录取工作已按教育部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严格依据各项招生录取政策规定顺利结束。本科平行志愿组改革实现了预期目标,提前批次首次全面实施征集志愿录取也取得良好效果。
  记者日前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北京市高招录取工作已按教育部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严格依据各项招生录取政策规定顺利结束。本科平行志愿组改革实现了预期目标,提前批次首次全面实施征集志愿录取也取得良好效果。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实施本科一、二、三批志愿设置改革,由小平行志愿调整为平行志愿组方式。由于一志愿设置了A、B两个平行志愿学校,降低了志愿填报风险,为考生增加了录取机会。以本科一批录取情况为例,考生一志愿满足率较往年明显提高,达到97%,较去年提高7个百分点。由于生源情况良好,部分本科一批招生院校增加了在京投放计划,绝大部分院校的提档比例超过100%,甚至有的投档比例达到120%,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有的高校则使用预留机动计划录取二志愿高分考生,为考生提供了更多录取机会。据统计,本科一批实际录取比原计划净增1451人,160所高校在京参加本科一批录取,其中84所高校增加了招生计划,占比56 %。
 
  在提前批次录取中,考虑到今年出现军事、公安类等院校生源不足、计划剩余较多的状况(本科提前批院校剩余计划617人,其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剩余计划165人,专科提前批院校剩余计划651人),本市决定首次在本科提前批、专科提前批全面实施征集志愿录取。
 
  为增加考生录取机会,帮助高校更好完成招生计划,本市将提前批次征集志愿设置由1所高校调整为2个顺序志愿,每个志愿填报1所高校,每个志愿高校设置6个志愿专业。
 
  从实施效果看,提前批次通过实行征集志愿录取,更多考生成功被院校录取,更多院校招生计划完成较好。此举利于考生、利于招生院校,受到广大考生、家长及招生院校的欢迎。据统计,通过填报提前批次征集志愿,本市有382人被高校录取。其中,本科提前批次志愿征集学校共72所,计划招生617人,参加征集志愿填报的考生有1156人,实际录取348人;专科提前批次志愿征集学校共37所,计划招生651人,参加征集志愿填报的考生168人,实际录取34人。
 
2015年北京高考交流群:1596559452015年北京中考交流群:191442987。加入群获取最新最全北京中高考资讯、试题……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4高招高招志愿北京高招平行志愿组

中国民航大学2015年在京招飞20日起初检2014-11-19

2015北京高招体育专业明年4月11日考试2014-11-26

2015年北京高招空军招飞下周末初选2014-12-01

2015年北京高招体检3月1日启动2015-02-25

北京高考报名人数再降 高招录取计划预计本月发布2015-03-0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