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留意学校官网信息 迈好入校第一步

2014-08-18 11:47|编辑: 齐绮|阅读: 300

摘要

随着上周末本市高招录取工作全面结束,被录取的准大一新生也已陆续接到了录取通知书。相关人士提醒,准新生在通过正规渠道落实自己的录取结果后,要密切关注院校的官方招生网站,留意学校“迎新”工作安排,力争按时独立入学报到。
  随着上周末本市高招录取工作全面结束,被录取的准大一新生也已陆续接到了录取通知书。相关人士提醒,准新生在通过正规渠道落实自己的录取结果后,要密切关注院校的官方招生网站,留意学校“迎新”工作安排,力争按时独立入学报到。
 
  学校网站是学校发布校园信息、通知的平台。即将入校的新生可通过浏览校网和招生网获得权威信息。北京建筑大学的小顾表示,学校官网和招生网对新生来说,是一个不容错过的信息源。小顾回忆说,自己是从志愿填报阶段开始关注高校官网的。那时,她发现各高校网站的更新速度非常快,尤其是招考信息发布得很及时。当得知自己的录取结果后,有空儿就到校网看一看几乎成了她每日的必修课。
 
  除了学校寄发的录取通知书和附带的入校指南外,学校官网发布的“迎新”动态也是新生了解信息的渠道。北京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刘雯华表示,学校在为新生办理完银行卡和学生卡等相关手续后才寄发录取通知书,考虑到考生要提前准备报到手续,学校特意在招生网站上传了新生入学指南以及院系介绍和咨询方式等信息。通过电子版的《入学指南》,新生可以了解入校后的具体时间安排、办理入学手续时要带的相关证件种类和格式以及办理流程等事项。如办理户口迁移的新生如何准备好迁移手续;新生团员要由团籍所在学校团委在团员证上填写转至高校团委并加盖公章;新生党员要所在中学党组织开具转出证明;家庭贫困的学生申请助学贷款要准备好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国家助学贷款征信授权书和高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等相关材料。上述这些信息可以让尚未收到纸质报到手续的考生提前做好安排,科学规划剩余的假期时间。
 
  此外,还有些院校利用官网,在新生到校报到前,通过网络迎新的方式掌握学生动态和需求。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招办主任魏融介绍,该校2014级新生数据已于本周导入学校本科招生网站下设的迎新网。新生可以登录网站,按要求在个人页面填写个人信息登记表,查看自己的班主任、辅导员、同班同学和宿舍信息。此外,新生还可在网上预定床上用品和军训服、接站时间等。
 
2015年北京高考交流群:1596559452015年北京中考交流群:191442987。加入群获取最新最全北京中高考资讯、试题……
 
》》》相关推荐

北京农学院2014年高招录取3特点

高校资助政策详解——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项目

北理工在京普通一批考生专业志愿满足率达100%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4高招北京高招学校官方新生入学

北京高考报名人数再降 高招录取计划预计本月发布2015-03-05

2015北京高职自主招生直播安排2015-03-12

2015年北京高招究竟有啥变化 12问答全知道2015-03-27

北京市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2015-03-31

2015年北京单考单招专业课报名7月1日陆续启动2015-07-0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