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理工在京普通一批考生专业志愿满足率达100%

2014-08-18 11:36|编辑: 齐绮|阅读: 346

摘要

记者日前从北京理工大学招生办获悉,该校2014年本科招生录取已结束。今年学校整体录取情况平稳、有序,生源质量稳中有升。继续推进的大类专业招生改革,使得新生专业志愿满足率有较大提升。
  记者日前从北京理工大学招生办获悉,该校2014年本科招生录取已结束。今年学校整体录取情况平稳、有序,生源质量稳中有升。继续推进的大类专业招生改革,使得新生专业志愿满足率有较大提升。
 
  学校招办主任李振键表示,从录取结果来看,今年北理工在全国第一专业志愿满足率为51%,总体专业志愿满足率达96%,在京普通一批考生专业志愿满足率达到100%。
 
  从理工类招录统计数字来看,北理工在招生的31个省份中,有23个省份录取最低分与重点线分差较去年进一步提升,有19个省份刷新近五年最好成绩。在29个省份中(注:江苏总分480分、上海总分600分,2个省份分制不同,不在统计之列),录取平均分与重点线分差超过100分以上有22个(占76%),超过80分以上有27个省份(占93%),均刷新近五年最好成绩。与往年相比,在江苏、浙江、福建、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等南方省份,招录生源质量均有大幅提升,其中江苏、湖北、广西录取最低分省内排名均提高1000名左右。学校今年在绝大部分省份录取最低分排名在该省总考生数的前1%,河北、山西、山东、河南等生源大省在前0.5%。
 
  从文史类统计数据来看,学校在招生的30个省份中(注:西藏未招收文科生),有27个省份录取最低分与重点线分差较去年进一步提升,有24个省份文史类分差刷新近五年最好成绩。在28个省份中(注:江苏、上海2省分制不同,西藏未招收文科生,不在统计之列),文史类录取平均分与重点线分差超过50分以上的有23个(占82%),刷新近五年最好成绩。学校除了在多地的录取分数表现出彩外,生源整体素质也得到明显提升。以北京录取生源为例,数据显示,81%来自于北京市生源质量排名前30名的重点高中,86%担任过班干部、曾获得“三好学生”称号或学科竞赛奖项。
 
  为了吸引更多优质生源,加强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北理工在继续精心打造徐特立英才班、电子信息类(实验班)等品牌实验班的基础上,今年还与中国科学院大学联合设立了数理基础实验班。李振键表示,学校今年继续秉承以学生为本的招录、培养思路,继续推进大类专业招生改革,继续从鼓励考生按照兴趣、爱好及能力选择自己的发展方向为出发点,在全国部分省份实行满足考生专业志愿的招生政策。
 
2015年北京高考交流群:1596559452015年北京中考交流群:191442987。加入群获取最新最全北京中高考资讯、试题……
 
》》》相关推荐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理工大学本科一批志愿满足率

北理工2015年专科批理工类450人招生计划全部取消2015-07-22

2015年北京高考招本一高校录取分数线(文史类)2015-07-22

2015年北京理工大学理工类在京录取首入2000名以内2015-08-20

2015高考:北京理工大学录取文理科排名提升2015-08-21

自主招生:北京理工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专业及计划人数2015-10-1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