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台湾高校2014年在京招生录取人数增加

2014-08-14 14:19|编辑: 齐绮|阅读: 507

摘要

《教育面对面栏目》日前独家采访到了台湾大学校院招收大陆地区学生联合招生委员会,了解到连续第四年在大陆招生的台湾高校今年的招考情况。今年报考台湾高校人数再创新高,达到4500多人,比去年增加了1800多人,实际录取1804人。

   《教育面对面栏目》日前独家采访到了台湾大学校院招收大陆地区学生联合招生委员会,了解到连续第四年在大陆招生的台湾高校今年的招考情况。今年报考台湾高校人数再创新高,达到4500多人,比去年增加了1800多人,实际录取1804人。

 
  由于台湾院校招生不设分省计划,在今年招生的8个省市中,最终录取最多的是浙江省共629人。北京今年报考台湾院校且成绩达到二本线的有255人,最终录取了109人,其中,文科最高分是655分,最低分519分;理科最高分656分,最低分497分。在台湾院校中录取北京考生最多的是辅仁大学,录取了28名,其它依次是铭传、中原、东海、世新等。录取北京学生最多的专业是中国语文学系共7人,其他专业排名依次企业管理学系、会计系、食品科学系、哲学系、新闻学系、广告传播学系和信息工程学系。
 
  今年台湾48所公立大学首次在大陆招收本科生,每所学校5个名额,并要求达到各省一本线以上。也正因为台湾公立院校首次招收本科生,使得今年报考台湾院校人数大幅上升。在所有报名学生中,一本线上的考生明显增加,公立学校录取分数线相较私立院校高出不少。今年台湾公立院校240个招生计划,最后录取了172人,未录满的主要原因,相关负责人表示,是由于有些学校属于培养教师的教育院校,考虑到毕业后无法取得相应的在大陆的师范就业资所以报考人数不足,另外一些报考了且达到一本线上的考生,在收到预录取通知后放弃了台湾院校,选择了985或211工程学校,也导致这些学校没有录满。北京考生今年录取台湾公立院校的情况也是非常理想,北京学生中有14人被台湾公立学校录取,分别是台湾大学、交通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科技大学、中央大学、台北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各被录取2人。
 
  台湾院校招收大陆学生时,高考总分仅是参考,更看重专业所需要的单科成绩。比如中国语文专业和法律专业会对语文成绩加重计分,数学单科成绩可能降低计分甚至不予采计;如国际贸易专业就对数学和英语2科分数加重计分,因此各校的录取分数线参考价值不高,考生更应当重视的是各院校中专业的排名。比如台湾科技大学的设计专业、实践大学的服装设计;台湾大学和东吴大学的法律专业都是相当不错的专业。

  • 1
  • 2
前往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4高招北京高招高招录取台湾高校

北京高招7月6日开始录取 七大招生骗招值得提防2015-07-03

2015高考:北京高招本科二批7月23日开录2015-07-23

2015年重点高校录取查询入口汇总2015-07-30

高校自主招生录取名单公布 北京录取400余人2015-08-03

2015北京高招录取五大连环“涨”2015-08-0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