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学校录取通知书集体卖萌 手工定制显贴心

2014-07-02 20:51|编辑: 屈婧|阅读: 281

摘要

高校在录取通知书的制作上更是费尽心思,除了设计各自的文本和背景外,不少高校还将自身的专业特色“嵌入”录取通知书。
  高校在录取通知书的制作上更是费尽心思,除了设计各自的文本和背景外,不少高校还将自身的专业特色“嵌入”录取通知书。
 
  北京林业大学昨日公布今年的录取通知书样本。林大今年的录取通知书采取半手工制作,封套上使用了刺槐叶片等真实的植物标本。林大招生办微博介绍,由于“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叶子”,所以今年每一份录取通知书都是独一无二的,给“唯一的你”。通知书的内插部分也很有学校特色,是彩铅绘制的树叶,从上至下依次为五角枫、黄栌、鹅掌楸、女贞、紫丁香、银杏,均是林大校园内的常见植物。
 
  北京语言大学(招生办)的录取通知书也比较特别,微博中的录取通知书,由形象代言人、年仅11个月的中美混血宝宝“肉小肉”拿着。图片中“肉小肉”戴着学位帽,拿着北语录取通知书,头顶还有一行“欢迎加入北语小联合国”的语言框。
 
  学校“玩”贴心 给出1500字“家长提示”
 
  除了表明“被录取”的通知之外,不少学校在通知书中将“家长提示”以及学校各方面的特色介绍也设计了进去。
 
  枣营小学录取通知书的背面,有长达1500字的“致一年级新生家长的一封信”,列了入学前家长们应该做的各方面准备,包括9条“物质准备”、2条“心理准备”和4条“生活准备”,每一条都详尽巨细,如“物质准备”中的一条是:笔袋一个,造型、功能简单(尽量不用铁质铅笔盒,掉地上声音大会影响孩子听讲),最后还附上了一个重要提醒“切忌文具功能太多,有玩具化倾向,分散学生注意力”。
 
  此外,十一学校一分校的录取通知书被设计成了一张“入场券”,副券是一张“入学纪念卡”,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录取年级”、“收到录取通知时间”等内容。据了解,这些内容需要由学生或家长来填写完成,“纪念卡”将作为一种特别的纪念方式,由家长和学生留存。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录取通知书高校招生

国航2015年在京招75名飞行学员2015-07-30

招生欺诈进入高发期 六招识破假录取通知书2015-08-03

录取分数越高,大学真的越好吗?2015-08-03

教你六招,辨别录取通知书是真是假2015-08-06

上海交通大学2015年本科新生录取通知书寄送通知2015-08-0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