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理科刘倩莹:成功秘籍紧跟老师走

2014-06-24 10:39|编辑: 屈婧|阅读: 278

摘要

6月23日中午1点,在考生可以查到高考分数后的1个小时,北师大二附中的会议室里已经聚集了等待采访理科的各路记者。下午2点30分,理科刘倩莹走进会议室,面对大批记者的长枪短炮“攻击”,这位下个月才满18岁的女孩显得很是淡定。

  6月23日中午1点,在考生可以查到高考分数后的1个小时,北师大二附中的会议室里已经聚集了等待采访理科的各路记者。下午2点30分,理科刘倩莹走进会议室,面对大批记者的长枪短炮“攻击”,这位下个月才满18岁的女孩显得很是淡定。

  T恤衫上印满数理化公式

  昨天的刘倩莹身着一件略显中性的黑色T恤,桃心、安培、苯环……T恤衫上面印有各种英语、物理、数学和化学的符号与公式,这是他们高三时班里同学设计的班服,“我早上不知道为什么就挑了这件穿。”

  在老师和同学眼里,刘倩莹属于那种心理素质很好的学生,思想比较单纯,如果状态对了,就会发挥很好。谈及自己的成功秘诀,刘倩莹总结为“紧跟着老师走”,上课认真听讲、不睡觉、不走神,课后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对于复习、看书等“软性”作业也要认真对待就足够了。

  玩三国杀太厉害被同学们“排斥”

  刘倩莹高考志愿报考的是北大数学系,在此之前她已获得了北大自主招生降30分的资格。为什么会选择数学专业?刘倩莹说,自己的班主任就是数学老师,喜欢数学与老师不无关系,而且自己也一直都在接触各类数学竞赛和书籍,数学中的逻辑和各种推导的过程都很吸引她。

  班主任程敏老师则评价说,刘倩莹是自己教过的“最聪明的学生”。程老师特别说了一个小故事,全班同学去西北旅行,大家一起玩“杀人游戏”,但刘倩莹被同学们“晾”在一边,原因是刘倩莹“太会玩了”,谁是“警察”、谁是“杀手”总是很快就能找到,同学们只好取消她参加游戏的资格。

  有男孩子气喜欢踢球最爱梅西

  和多数女生不同,有些男孩子气的刘倩莹平时最喜欢的是踢球,跟她一起踢球的小伙伴几乎都是男生。

  每到活动课、周五下午或者是作业比较少的时候,刘倩莹就会去操场踢球。对于世界杯,刘倩莹最支持的是阿根廷队,“很励志!梅西就比我高那么一点,但踢球踢得那么厉害!”除了踢足球,刘倩莹说自己还喜欢看漫画,是钢铁侠的“死忠”,这与她从小接触绘画有关系。

  曾经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生活四年

  不过,在选择高考志愿时,刘倩莹并没有选择最爱的漫画,因为数学才是她认定的未来发展方向。当身边很多同学纷纷选择去国外留学或读港校,刘倩莹却希望自己的本科在国内度过。不到18岁的刘倩莹虽然出生在北京,却在很多地方生活过。小学的时候,她随父母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生活了4年,后来中学阶段又在上海待了三年,然后才回到了北京。“我挺恋家的,我的家人都在这里”。她说,喜欢国外开放的环境,但更向往北大自由开放的风格,是否出国发展等研究生后再考虑。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状元理科状元北京理科状元

调查:大多数高考“”并没有赢在起跑线2015-09-09

2016高考:高考们的“私房书单2015-09-18

2016高考:一封70后妈妈写给儿子关于学习的信2015-09-18

【学习心得】三十条高考“牛人”总结的学习成功经验2015-10-16

【高考数学】高考教你学数学,成为学霸指日可待2015-11-1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