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理科719分 轻松“玩”进北大

2014-06-23 15:43|编辑: 屈婧|阅读: 432

摘要

2014年北京高考理科花落北师大二附中,刘倩莹以分数719分夺得北京高考理科第一名,其中,语文成绩为137分、数学为148分、英语为146分、理科综合成绩为288分。

  2014年北京高考理科花落北师大二附中,刘倩莹以分数719分夺得北京高考理科第一名,其中,语文成绩为137分、数学为148分、英语为146分、理科综合成绩为288分。

  学习技巧:跟着老师走不偷懒不懈怠

  据刘倩莹班主任程敏老师介绍,刘倩莹并不属于刻苦型的“学霸”,而是在轻松学习中取得好成绩,并“不是很把高考当回事儿”。刘倩莹高中之所以选择北师大二附中,因为受到父亲影响。刘倩莹父亲也是师大二附中毕业的,加之喜欢二附中的氛围,所以选择就读北师大二附中。对于学习技巧,她认为,学习“最重要的是跟着老师走”,不偷懒,从高一开始就要很认真,不能懈怠,多总结。在一模二模中,刘倩莹在全年级位于前五名,程老师认为如果她再刻苦一点,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对于刘倩莹夺得北京高考,程老师认为成为有偶然性因素,但是她的成绩一贯优秀,也为她成为高考理科奠定了必然性。

  狮子座女生:喜欢踢球酷爱漫画

  狮子座的刘倩莹平时是个性格开朗的女孩,她与同学关系十分融洽,班上的男生女生都很喜欢这个笑起来很甜美的女孩。除了学习,刘倩莹喜欢足球,并笑称支持阿根廷队,查询分数的时候她正巧在看“我爱世界杯”,得知成绩之后,她第一个告诉爷爷。对于“理科”,她表示“当上有些意料之外”,上网发现理科出自北师大二附总分719分,她才感觉到这个可能是自己。

  刘倩莹不仅和女生玩得来,和班里的男生也都是“好基友”,并经常一起踢足球。她和同龄人一样,喜欢看漫画、画漫画,还会参加一些漫画展,是个学习爱好两不误的“学霸”。 刘倩莹酷爱画画,从小学开始学素描,上初中之后,觉得漫画不能成为长久的职业,所以还是决定走正常的升学路。除了足球、漫画,刘倩莹爱好广泛,从小喜欢阅读,看马尔克斯的书,暑假打算看初等数论。

  钟情北大:氛围自由 愿在国内发展

  刘倩莹已获得今年北大自主招生资格,可被北大降30分录取。她报考的是北京大学数学专业,高考数学达148分,与满分仅差2分,她之所以报考数学专业,不仅受到数学班主任程老师影响,同时受到父母影响,刘倩莹的父母的专业也是以数学为基础的无线电专业,父母认为学习基础学科对她将来发展有一定好处。

  问及为何选择北京大学,刘倩莹解释到,中国的基础教育很好,之所以选择北大,是因为北大的氛围比较自由,近期打算多留在中国,所以还是想去北大读本科。研究生可能会去国外大学读,但以后还是回到中国发展。刘倩莹的父母对她并没有过于高标准的“望女成凤”,也没有她当的期望,只是希望她的成绩可以让她实现自己的理想。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理科状元北京状元北京理科状元

2014贵州理科:贵阳一中陈晓眉705分2014-06-21

北京高考文科花落清华附中 曾被推荐上北大2014-06-23

北京理科刘倩莹:成功秘籍紧跟老师走2014-06-24

北京理科投档分王悦:美学散步让我思考2014-06-24

北京高考打游戏调整心态2014-06-3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