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大在青海招生名额确定 向贫困区大幅倾斜

2014-06-23 08:59|编辑: 屈婧|阅读: 329

摘要

随着高考成绩公布时间日益临近,考生和家长纷纷通过各种方式与途径,了解如何确定理想的大学、如何填报专业。

  随着高考成绩公布时间日益临近,考生和家长纷纷通过各种方式与途径,了解如何确定理想的大学、如何填报专业。6月21日,从北京大学青海招生组了解到,北京大学今年计划在青招生人数基本确定,北大在青贫困专项招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等资助政策也基本明确。

  2014年北京大学在青各类招生名额共计21人,比去年增加3人,其中文科7人、理科7人、贫困地区专项计划7人(文科3人、理科4人)。如果生源情况较好,实际录取人数还可能增加。此外,北大还在我省认定了2名校长实名制考生和6名自主招生考生,这些学生在高考录取时享受一定分数优惠。

  北京大学青海招生组组长胡少诚博士介绍,青海属先出分后填志愿省份,相对来说排名比分数更具有参考性,因此考生可根据排名位置,制定志愿计划。建议考生在出分后及时与招生组老师联系,就专业选择问题进行充分的沟通。根据往年情况,经过提前沟通,达到北大录取分数线的考生一般都能被录取到自己满意的专业,志愿满足率通常为100%。胡少诚还介绍,北大坚持“加强基础,尊重选择,卓越教学,促进交叉”的本科教学方针,以学生为中心,一切为了学生。近期在网络上走红的“一个人的毕业照”就出自北大元培学院古生物学专业,体现了北大尊重个性和精致化育人的理念。

  胡少诚表示,北大始终高度关注西部偏远地区、少数民族地区考生利益,今年面向青海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扩大到7人,比去年增加4人。符合青海省有关规定的学生具有报名资格。同时,考生入校后,北京大学履行“决不让任何一名北大的优秀学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辍学”的承诺。为保证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顺利完成学业,北大建立了从入学、在校到毕业全方位、全过程、个性化的学生资助体系。

  据悉,北大青海招生组现已开通招生咨询电话:15600608768(邵老师)。此外,考生还可以通过新浪微博(@北大青海招生组)、微信PKUQinghai等渠道了解北大招生动态和信息。志愿填报期间,招生组老师将来青接受考生和家长面询。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大北大招生招生名额

北大艺术特长生测试文化课成绩必须达标2015-01-21

一个班37人考进清华北大!该班老师向家长进言!2015-01-27

努力能否上清华北大引热议 家庭背景或成主因2015-01-28

2019年中国大学最顶尖的学科名单2015-02-10

北京15校公布自主招生简章 北大清华方案未出2015-03-0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