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4年部分港校内地招生六月底前面试

2014-06-17 11:42|编辑: 齐绮|阅读: 371

摘要

高考已经结束,部分在内地自主招生的香港高校将陆续在6月底组织面试。香港高校面试主要以英语进行,范围广泛,主要考核考生综合素质。
  高考已经结束,部分在内地自主招生的香港高校将陆续在6月底组织面试。香港高校面试主要以英语进行,范围广泛,主要考核考生综合素质。
 
  香港大学内地招生网报6月15日截止。经过第一轮筛选后,取得面试资格的考生可在6月下旬通过网上申请系统获知面试安排。面试将于6月底举行。根据往年经验,学校面试主要采取考生分小组讨论的形式,考核考生的英语听说能力及沟通表达能力等。
 
  香港科技大学于6月28日至30日在北京、上海及广州举行面试。各地面试分数线于6月25日起陆续公布。已报考香港科大的考生,高考成绩如符合学校的面试分数要求,将获参加面试资格。届时,考生可登入学校网上申请系统,了解面试日期、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香港科大本科招生及入学事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将邀请约1000名成绩相对优秀的考生参加招生面试,预计约每5位考生中会有1人获得录取机会。学校面试由教授亲自考核,以英语交谈,主要考察考生逻辑思维、分析能力、沟通技巧等综合素质。面试没有固定的内容和形式,时事、生活、个人兴趣都可成为讨论的主题。
 
  香港浸会大学中国事务负责人田园介绍,学校要求面试考生高考成绩达当地本科一批或以上,英语分数达110分(工商管理学院的英语要求为120分)。由于近年来申请人数增多,面试分数线会根据申请人高考成绩择优确定。面试以英语进行,部分专业如中医学及生物医学、中药学等辅以普通话进行。面试形式包括“个人面谈”或“小组讨论”,主要考察考生的综合能力,包括沟通能力、表达能力、组织能力、批判思维、解难技巧、英语能力、个人素质等。
 
  香港理工大学个别课程要求申请人参加面试,并把面试成绩作为录取参考依据。申请人可浏览学校网上入学申请系统,查看个别课程有关面试的安排。如果个别课程要求申请人参加面试,有关院系将直接通知申请人。
 
  与香港大学等部分高校要求面试考生成绩达到一本线或以上不同,报考香港公开大学的内地考生,高考成绩只要达到当地本科二批分数线或以上,就有机会获得面试资格。由于不同考生面试日期及时间不同,香港公开大学6月中旬会发出面试通告书,考生要留意电邮及信箱,按规定时间参加面试。面试当天,考生要带身份证及高考成绩单复印件。
 
  根据往年面试情况,香港高校面试内容宽泛,涉及政治时事、社会热点甚至生活化及科幻创新类。面试中的小组讨论看重考生团队合作、组织协调、人际交往以及沟通、表达等综合素质。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4高招港校内地招生港校面试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4年在京录取分数线2014-08-11

香港大学2014年内地本科招生307人2014-08-12

香港中文大学内地招生300人 100%拿奖学金2014-04-29

2014北京高招专科普通批线上征集志愿计划(文)2014-08-08

2014北京高招专科普通批线上征集志愿计划(理)2014-08-08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