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外男神齐上阵 助力北语招生宣传

2014-06-13 09:51|编辑: 屈婧|阅读: 310

摘要

6月12日,北京语言大学招生办主任林方携北语两位“中外男神”大卫、陶杜平助力北语招生宣传。

  6月12日,北京语言大学招生办主任林方携北语两位“中外男神”大卫、陶杜平助力北语招生宣传。

  来自俄罗斯的北语学生大卫因长相帅气而在网络走红,被称为“最帅学生会主席”;中国学生陶杜平目前为北语校学生会主席,曾在大学生益智节目《天才知道》中获得总冠军,亦被誉为“北语男神”。两位北语中外男神齐上阵,与招办主任林方共同介绍2014年北京语言大学的招生政策及校园生活。

  提前批次无需参加校考 硕博生就业率100%

  据林方介绍,今年北京语言大学总计招生1120人,其中本科一批将招收592人,提前批次将录取198人。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提前批次招生将完全按照高考成绩进行录取,这意味着考生可直接填报,而无需再参加校考。

  目前北京语言大学面向中国本科生的招生专业共有24个,在今年又新增俄语专业。为给予学生充分的专业选择权,本科生可在一年级下学期申请转专业,同时还可申请辅修双学位,在完成规定学分后即可拿到北语双学位学历。

  除了语言类专业,北语亦设有金融学、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等文理兼收的专业。“每年北语计算机专业的硕士生、博士生就业率都达100%,可以说供不应求。语言类专业的毕业生同样优秀,”林方介绍道:“目前已有90余名北语毕业生进入外交部工作,现任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便是其中之一。”

最帅学生会主席大卫

  “最帅学生会主席”大卫:竞选不靠脸 食堂三年吃不腻

  来自俄罗斯的大卫目前在北京语言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读大二,同时还担任北语学生会副主席、俄罗斯学生会主席。因长相帅气而被网友称为“史上最帅学生会主席”,对此大卫操着一口流利的中文笑着说:“我们学校比我长得好看的多了去了!能竞选上学生会副主席,肯定不是因为我是帅老外。”

  大卫解释说,在北语校园中,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相处很融洽。因此基本感受不到民族与国籍的差异。他举例道:“很多老外中文都说得非常溜。我的好朋友华嘉德是伊朗人,他的相声说得不比中国人差。所以大家不会因为我是外国人就优待我。”

  大卫从高中开始自学汉语,尤其热爱中国的古诗词和繁体字。“你了解别的国家,才能更好地去了解自己的国家。以前我在俄罗斯的时候,老师常说俄罗斯文学特别伟大,但是我却觉得枯燥得很。来到中国才发现,原来俄罗斯文学很受推崇。同样,由于我喜欢中国的古诗词,也吸引了身边的中国同学一起学习。”

  谈到校园生活,大卫第一个说起的便是食堂:“我吃了三年,现在都没吃够!”他掰着指头介绍道:“在我们学校你能吃到中餐、西餐、日餐、韩餐,甚至能尝到来自俄罗斯的正宗红菜汤。”据大卫说,最有名的穆斯林餐厅更是经常吸引校外的蹭吃族。“著名作家马伯庸到我们学校做讲座的时候,点名要吃穆斯林餐厅。”

北语男生陶杜平

  校园文化多元 串寝室像周游世界

  每年4月26日,北京语言大学都会举办世界文化节游园会。近千名中外学生聚集在一起,互相展示自己国家的历史、风俗和美食。对此,来自北语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陶杜平骄傲地说:“这是我们独创的规模最大的校园节日。只有北京语言大学可以办到!”

  作为校学生会主席,陶杜平也对为何大卫能当选副主席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当然不是因为他长得帅!我们学校不仅有中国学生的学生会,也有日本的学生会、韩国的学生会,大卫就是俄罗斯学生会主席,我们希望够让中外学生在同一个体系下共同成长。”

  正是由于学生文化背景的多元性,北语又被称为“小联合国”,来自世界各地170多个国家的学生在这里共同学习和生活。“你可以找日本同学学日语,也能找美国同学练英语。有次在图书馆门口我还碰到一位来自也门的同学。串个寝室就像周游世界一样。不用出校门就能了解世界,比你坐飞机快多了!虽然听起来很夸张,但在北语的确如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校北语招生宣传

高校“黄牌专业”就业并非都亮“黄灯”2015-01-20

北语保送生考试全面采用机考 为自主招生探路2015-01-21

北京高校高水平艺术团2月3日起全市统测2015-01-22

全国共53所高校有高水平艺术团招生资格2015-01-27

高校“特殊招生”资料须留存四年备查2015-01-2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