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4北大、清华发布在川招生 招生人数或超310人

2014-06-12 10:40|编辑: 屈婧|阅读: 446

摘要

 10日相继发布2014年北大、清华发布在川招生计划,加上保送生及自主招生,两校在川招生的总计划量预计都将创下近5年之最,总招生人数有望超过310人。

  10日相继发布2014年北大、清华发布在川招生计划,加上保送生及自主招生,两校在川招生的总计划量预计都将创下近5年之最,总招生人数有望超过310人。

  北京大学今年在川投放的普通计划共计81个。81人中还包括北大医学部20人。高考前,已有6名四川学生通过学科竞赛、小语种等测试获得了北大保送资格;3名考生获得北大艺术特长生资格;另外还有超过60位考生获得了北大自主招生或中学校长实名推荐的资格认定。综合以上,北大今年最终在川招生总人数预计将可能超过140人。北大四川招生组组长任羽中表示,21日起咨询电话将正式开通,目前考生可通过新浪微博“北大四川招生组”与老师联系。

  清华大学今年在川投放了普通计划达87个,其中文科6个,理科81个。清华大学四川招生组组长杨华中介绍,“清华去年在川招生总人数超过170 人,今年将比这个数字更多。”目前,已有17名川籍考生获得清华大学保送生资格,有60多人获得自主招生降分录取资格。据了解,清华大学在贫困专项计划中,去年投放了60个名额,今年估计达到200名左右,录取分数线与去年相比预计也会有所降低。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校高考

国学进高考需慎重 别变成全民学八股2015-04-01

高校新增专业 养蚕种茶伺候鱼 也能拿本科学位2015-04-02

北京对毕业生吸引力下降 学生留京考虑性价比2015-04-02

高校自主招生刊发论文可降分 高三学生排队求发2015-04-03

高校分省招生名额何时实现公平?2015-04-0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