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4北京高考12日全面阅 6月23日可查询成绩

2014-06-09 13:23|编辑: 齐绮|阅读: 250

摘要

昨天下午,我市2014年高考结束。今天,语文阅卷组将在北京大学开始试评,阅卷负责人将先期抵达,试评考题、确定评分标准。预计全面阅卷从12日开始,到18日结束。高考成绩预计会在6月23日公布。
  昨天下午,我市2014年高考结束。今天,语文阅卷组将在北京大学开始试评,阅卷负责人将先期抵达,试评考题、确定评分标准。预计全面阅卷从12日开始,到18日结束。高考成绩预计会在6月23日公布。
 
  加装安检门 安保升级
 
  “今年最大的变化就是加大了安保的力度。”工作人员指着两周前安装完毕的铝合金安全门告诉记者,另外还有安检门安装在二层和三层的大厅中。
 
  作为阅卷区的二层和三层计算机房区域都是回形走廊,每层各有3个出口,以往的惯例是在走廊两侧的楼梯拐角处拉起警戒线,由北大保安轮流值守,但确实存在难以做到完全区域封闭的问题。今年,计算中心二层和三层的走廊两侧都各安装了一道安全门,一旦阅卷开始,就能实现全封闭阅卷,阅卷老师只能凭证件从中间楼梯进入阅卷区。
 
  昨天下午不到1点,几名工作人员开始在计算中心的二层和三层大厅安装安检门,大小、形态与地铁站内所设的安检门类似,安装位置均位于大厅通往机房的入口处。
 
  北大清华计算机房全部暂停开放
 
  昨天,北大用于阅卷的计算机已经调试完毕。今天,清华大学用于阅卷的机房也会开始进行布置。
 
  记者昨天在北大的计算中心看到,8个计算机房分布在二、三两层,在二层楼梯口的提示板上写有“高考阅卷,暂停使用”的通知。与往年不同的是,过去阅卷期间仍对学生开放的三层两个机房今年将全部暂停开放。在作为数学阅卷地点的清华大学计算机开放实验室内,3个机房也都暂停开放。
 
  不仅阅卷计算机数量有所增加,阅卷老师用于寄存随身物品的柜子都新添了数十个。按照往年的要求,阅卷老师的手机等个人物品要寄存在阅卷区外的存包柜中,但往年柜子的数量较少,有的老师只得将个人物品放置在开放式的储物架上。今年二层、三层的存包柜都新增了不少,总数量达到了392个,能够做到“一人一柜”封存物品。
 
  阅卷点切断无线网信号
 
  储存了全部考生语文试卷扫描样的三台服务器已经于昨晚运抵阅卷点。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三台服务器会放置在专用的房间内,由保安24小时值守,安装有防盗门窗,还有专用的服务器监控系统和报警系统。
 
  北大计算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中心共有约600台机器,用于阅卷的大概为三四百台。封USB接口和光驱、修改注册表、加装网络阅卷系统……昨天,工作人员正在做着最后的准备。
 
  近几年,用于阅卷的计算机在阅卷期间都要切断与互联网的连接,周边的无线网络也要被切断,“我们采用的是域管理,所有的机器之间都不能共享任何信息。”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样的技术能够保证每台机器的独立性和保密性。
 
  今天,语文阅卷组将在北京大学开始试评,在此基础上制定详细和可操作性的评分标准,参加试评的主要是负责各个题目的组长。预计全面阅卷从12日开始,到18日结束。除了北大阅卷点(语文)外,清华大学(数学)阅卷点也将开始阅卷试评工作,外语、文综、理综三门则分别在二外、北师大、首师大、北工大几所高校进行阅卷。按照惯例,高考成绩预计会在6月23日公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4高考高考成绩高考成绩查询时间高考阅卷

2022年福建高考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2022-06-15

2022年上海高考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2022-07-25

2022年甘肃省高考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2022-06-13

2022年云南省高考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2022-06-13

2022年西藏省高考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2022-06-2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