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香港城市大学在京设立联络处

2014-05-27 14:17|编辑: 齐绮|阅读: 336

摘要

香港城市大学(城大)5月17日在北京举行仪式,宣布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设立北京联络处。这是继在上海交通大学设立联络处之后,该校在内地设立的第二个联络处。
  继香港城市大学在上海交通大学设立联络处之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为该校在内地设立的第二个联络处。
 
  在5月17日联络处成立仪式上,城大校长郭位教授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怀进鹏教授分别代表缔约双方签署校际学术合作协议,以促进两校的交流合作。
 
  郭位教授表示,国家的强大是教育的强大,城大向来十分重视与内地各大学及机构的联系与合作,在内地建立了广泛的学术交流网络。他说:“北京是城大在内地开拓发展的重要据点,在这里设立联络处,将令我们与内地高等学府的交流与合作更上层楼。我期望城大日后对中国的科技和教育能多作贡献。”
 
  怀进鹏教授对城大建校30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祝贺和赞赏,并希望日后双方紧密联系,共同促进两地高校的合作和发展。
 
  据介绍,联络处负责联络内地的教育行政部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业等机构及学生、校友等人士,推动两地的学术交流,并协调城大在内地的招生、校友联谊等活动。
 
  城大除了在上海和北京设立联络处,还在苏州设立高等研究中心、在深圳及成都分别设立研究院,以及与75所高等院校及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合作计划多达118项,包括学术合作备忘、学生交换计划、联合培养研究生、为国内法官提供法学博士课程、合办工商管理博士课程、建立科研设备等。
 
  香港城市大学现有在校生约2万人,教职员逾3000人。作为8所面向内地招生的香港高校之一,该校每年招收内地学生约200人,占当年招生规模的10%。该校成立30年来,发展迅速,目前亚洲排名第11位,其商学院位列亚太地区第2名,新近成立的动物医学院为中国首创。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港校招生香港城市大学

2014年港校内地招生两大变化:数量增加 费用略涨2014-03-10

2014年香港城市大学在京高招方案2014-04-11

2014年部分内地招生港校面试时间汇总2014-06-17

清华大三学生为换专业主动退学复读2014-06-30

“硬伤”英语成为港校招生拦路虎2014-07-21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