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高考报考人数连降八年 加分政策瘦身

2014-05-09 09:45|编辑: 郝鹏|阅读: 268

摘要

记者日前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全市共70517人参加高考报考,同比减少2800多人,这已是北京连续六年出现报考人数下降。

高考报考人数连降八年 加分政策瘦身

70517人参加今年北京高考 录取率达81%

  记者日前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全市共70517人参加高考报考,同比减少2800多人,这已是北京连续六年出现报考人数下降。在报考的七万余名考生中,参加统考的有64484人,单考单招6033人。其中文史类19389人,同比减少1500多人,理工45095人,同比减少1300多人。

  高考录取率将达到81%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主任袁槐莲透露,今年高考招生计划与去年相比略有增加,达到52219人,总体来说呈现出两大特点,一是本科计划增加,专科计划减少。今年本科计划招生3.67万人,同比增加1281人,本科录取率预计为57%;专科招生计划为1.54万人,比去年减少1080人。预计今年高考录取率将达到81%。

  二是文史类招生有所减少。今年文史类招生计划为1.5万人左右,比去年减少800余人,不过减少的招生计划只涉及到专科。2014年专科文史类招生计划为5311人,比去年减少1200余人,而文史类本科招生计划则增加了331人,达到9800余人。

  高考加分项目减少,分值降低

  从去年开始,北京市教委已经对高考加分政策进行了调整,不仅加分项目减少, “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 ”、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获奖者等部分加分项目的分值也大大降低,由过去加20分投档改为加10分投档,同时涉及面最广的少数民族加分也由加10分投档改为加5分投档。

  此外,北京市三好学生、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等北京地方性高考加分政策仅适用于北大、清华、北工大等在京地区高校投档录取,京外高校投档时将不适用。

  本科投档原则调整

  据悉,今年针对本科一、二、三批志愿的投档规则做出调整,将采用分数优先原则。相同分数考生在平行志愿投档时,将按照语文、数学、外语、文综或理综单科分数比较进行投档。(来源:《北京社区报》 记者:刘宸)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加分政策高校招生高考报考

七个方面详解高校招生章程2015-04-22

这6所独一无二的二本高校,绝对值得你报考!2015-05-04

你知道未来几年最需要人的专业有哪些吗2015-07-28

录取分数越高,大学真的越好吗?2015-08-03

盘点2015年北京高考分数涨幅最大的十所高校(理工类)2015-08-1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