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4年北京3所市属高校缩减二志愿计划 仅少数高校仍预留

2014-04-21 18:01|编辑: 吕萌|阅读: 259

摘要

4月19日,2014年北京最大一场高招咨询会在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召开,百所高校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了关于招生计划、录取政策等的现场咨询。

  4月19日,2014年北京最大一场高招咨询会在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召开,百所高校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了关于招生计划、录取政策等的现场咨询。据介绍,5万多人参加了4月19日的咨询会。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作为北京招生大户,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3所市属高校2014年均将缩减二志愿计划。

  人民大学计划2014年在京招生192人

  参与4月19日高招咨询会的除了全部在京本科高校外,还有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中山大学等京外知名高校,共100所。

  4月19日9时许,咨询会现场上,人民大学的摊位已被家长团团围住。“服从调剂的话,肯定不会被退档。”该校一招生办工作人员介绍,考生入学后,若对专业不满意会有转专业的机会,也可选修其他专业的二学位课程。

  2014年人大计划在北京招收99名文科生,93名理科生,还将在5月10日至11日为考生提供一对一、面对面的志愿填报咨询服务,据介绍,该服务预约入口将于4月25日左右,在人大本科生招生网公布。

  北大清华今日举办校园开放日

  “我家孩子排海淀区190名左右。”一名家长询问了人大、清华、北大等学校后,为了给孩子找到性价比最高的学校,又走到外交学院摊位前咨询。该校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若孩子高考发挥稳定,超出重点线60-80分,报考该校把握较大。

  不过,外交学院招生工作人员也提示该家长,去年外交学院录取分数线仅低于北大、清华,部分专业需要英语口试,而口试已于上周结束。

  另外,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外国语学院等高校的招生工作人员也表示,超过重点线100分左右,报考会较有把握。

  4月19日咨询会现场,北大和清华均未公布招生计划。此前两校曾表示,2014年招生计划尚未经教育部批准。不过,2014年北大校本部在京招生计划人数预计和去年基本持平,去年,北大在京计划招生226人。两校今日举办校园开放日。

  ■ 焦点

  仅少数高校预留二志愿计划

  因北京高招一志愿改为“平行志愿组”方式,部分高校2014年不再预留二志愿计划。4月19日,北工大、北京建筑大学、首师大3所市属高校均表示,2014年计划缩减二志愿计划。北邮、北科大、北林、北交大等部属高校,甚至取消二志愿计划。

  人大、北师大不预留二志愿

  4月19日在现场,北京科技大学明确表示,2014年在北京不预留二志愿。该校招生工作人员介绍,2014年提档比例会在105%以内,并按2至1分的专业级差录取专业。不过,如果考生服从调剂且体检合格,一般提档后不会退档。

  2014年不在北京预留二志愿的高校还有人大、北师大、北邮、北交大等学校。

  同样,根据往年经验,一志愿即可录满考生的北京协和医学院,也未预留二志愿计划。不过2014年该校护理学专业新增面试环节,按照教育部统一要求,也不会对考生转氨酶指数设置要求。

  4所高校预留二志愿名额

  此外,北京工业大学2014年在京计划预留二志愿比例,也从去年的3%缩至1%,约有20多个名额。该校是在京211高校中招收北京考生的大户,2014年,计划在京招生2205人,还增设了交通工程和材料工程两个本科实验班。

  北京化工大学预留的二志愿比例,也减少了两个百分点,即从去年的5%减为2014年的3%,用于招收二志愿的北京理工类高分考生。

  北京建筑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该校在北京投放计划数为1045人,比去年增加68人。还新增了工程造价、遥感科学与技术、机械电子工程三个专业。另外,该校2014年本科一批次会预留10%左右的二志愿计划。

  去年首次预留二志愿计划的北语,2014年则仍在京预留10个理科招生计划。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校高考招生志愿北京

报考指南:征集志愿不能仅参考高校正常录取阶段的录取分2015-07-13

2016年高考语文复习:高考易错字100个2015-07-13

2015年高考:“掐尖”招生变形记2015-07-13

2015年高考:大学志愿没有填报好怎么弥补?2015-07-16

高考时评:国外认可高考成绩不值得沾沾自喜2015-07-2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