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教育部:2014年高考农村免费培养医学生招收计划

2014-04-17 17:28|编辑: 吕萌|阅读: 248

摘要

日前,教育部要求有关省份将免费医学生订单定向招生计划纳入2014年度普通高等学校年度招生规模,调整招生结构,不增加承担免费医学生培养任务高校相关专业的招生规模。

  从教育部获悉:今年中央财政支持高等医学院校,为中西部乡镇卫生院培养订单定向免费教育五年制医学生5610人,专业为临床医学、中医学、蒙医学、藏医学和维医学,请有意报考的考生和家长注意。

  日前,教育部要求有关省份将免费医学生订单定向招生计划纳入2014年度普通高等学校年度招生规模,调整招生结构,不增加承担免费医学生培养任务高校相关专业的招生规模。

  免费医学生订单定向招生计划在有关学校的招生来源计划中单列编制。报考免费医学定向招生计划的考生均须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实行单列志愿、单设批次、单独划线,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免费医学生定向招生计划面向培养高校所在地全省(区)招生,由各省级招生办公室统一向社会发布,原则上只招收农村生源,在符合投档要求的考生范围内,优先录取定岗单位所在县生源;生源不足时,未完成的计划可在院校所在同批次补征志愿时重新公布剩余计划,并按补征的考生志愿及录取要求,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直至完成计划。学生录取后、获得入学通知书前,须与培养学校和有关县级卫生行政部门签署定向培养和就业协议。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教育高考志愿报考医疗

高考资讯:值得学习的尖子生4大好习惯2015-03-26

预测2015年高考作文题:“丑陋的蛹,美丽的蝶”2015-03-26

高考资讯:艺考生的文化课备考成功的秘密2015-03-26

高考实施“大”平行志愿下的“不平行”2015-03-30

国学进高考需慎重 别变成全民学八股2015-04-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