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赵京: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导 重在收集资料

2014-04-16 17:30|编辑: 吕萌|阅读: 260

摘要

今天上午,计桥高考志愿填报研究院院长赵京,与考生分享2014各大高考志愿填报的技巧,解答考生最为关心的报考政策与流程等一系列相关问题。

  今天上午,计桥高考志愿填报研究院院长赵京,与考生分享2014各大高考志愿填报的技巧,解答考生最为关心的报考政策与流程等一系列相关问题,给各位考生和家长提供参考。

  赵京谈到,考生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是收集资料。资料的收集大致分为三类:一类为必须资料,这个资料通常是本省或者本市的考试院发布的,包括招生计划,以往的历史数据和招生章程。第二类是对于大学信息和专业信息的搜集,这些信息能帮助考生从众多的学校里面挑选适合的学校。第三类就是大学和专业的排名情况,例如985、211这些学校,以及哪些专业比较有名气,或者在全国排名情况,这些信息也会帮助家长选择学校和专业的时候有一定参考的价值。

  为了避免报考失误,赵京还建议,考生详细了解本省的申请表,其中包含许多有用的信息。比如其中所包含的批次的概念。比如有提前批,有的地方有一批,有的地方分1A和1B,每一个批次中怎么填报学校,填报多少个学校,每个学校可以填报多少个专业,每个批次中各学校之间的关系是什么,都需要考生详细了解。

  赵京同时提醒,考生要正确把握自己在省内的排名,用自己的排名与报考院校的录取名额相比较,从而使结果更为稳妥,请考生特别注意。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校高考志愿报考录取

2015高考录取:录取通知书是真是假?教你6招!2015-07-16

2015年高考:大学志愿没有填报好怎么弥补?2015-07-16

高招:这些和“录取”有关的名词 你都了解吗?2015-07-17

2015年高考:四川无臂考生两战高考 以603分成绩被川大录取2015-07-20

2015年高招录取,怎样才能更公平?2015-07-2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