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4年香港新增五所高校内地招生 奖学金升级

2014-03-10 09:51|编辑: 吕萌|阅读: 269

摘要

2014年,面向内地招生的香港高校由去年的12所扩展到17所,名校加大了奖学金的力度,香港大学今年蒋给予内地生最高70万港元的奖学金,香港科技大学的奖学金也实现了升级。

  2014年,面向内地招生的香港高校由去年的12所扩展到17所,名校加大了奖学金的力度,香港大学今年蒋给予内地生最高70万港元的奖学金,香港科技大学的奖学金也实现了升级,总数同比从12所扩至17所,面向内地招生的条件和力度得以大幅提高。

  港科大下周日在沪办招生说明会奖学金最高68万元

  香港高校吸引内地考生的力度不断加大。2014年,面向内地招生的香港高校由去年的12所扩展到17所,名校加大了奖学金的力度,香港大学今年蒋给予内地生最高70万港元的奖学金,香港科技大学的奖学金也升级至最高68万港元。

  此外,香港科大昨天宣布,将赴内地各省市启动招生,其中上海地区的招生说明会定于3月16日(下周日)上午在上海中学举行。

  对英语要求较高

  今年在内地招收本科生的香港高校中,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参加内地高考统招,列入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在各省分别有不同的招生计划。报考这两所高校的内地考生须填报高考志愿。

  其他15所香港高校在内地招生属于自主招生,在统招本科提前批次前录取完成,没有分省计划,考生不用填报高考志愿,直接通过学校网站申请,但须有高考成绩。

  今年首次在内地招生的5所香港高校分别为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明爱专上学院、明德学院、东华学院和恒生管理学院。这几所院校大都是近年建校,对入学成绩的要求相对较低,一般考生达到二本分数线即可,但学校需要学生有较高的英语能力。

  入读港大或可进剑桥

  一方面是招生院校扩容,另一方面,名校也在用奖学金吸引内地顶尖学生。

  香港大学2014年计划招收内地本科生约300人,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香港大学的入学奖学金向来丰厚,招生计划显示,2014-2015年非本地学生在港大修读首个本科学位课程的学费为每年13.5万港元,住宿费及生活费约为每年4万港元,总额高达70万港元。奖励录取名单中部分成绩特别突出且综合素质优秀的内地学生,全额奖学金将涵盖学生在港大就读期间全部的学费及基本生活费。奖学金无需单独申请,获得港大录取的学生将自动被纳入奖学金考虑之列。

  需要注意的是,香港大学今年不再接受书面申请,申请人须在港大内地招生官网申请,填报申请表格,成功申请者将收到港大发出的确认电邮,申请截止日为6月15日。

  一直以来,香港高校吸引内地考生的两大砝码是“全球声誉”和“国际化教学”。港大表示,所有参加理科综合或者物理科考试的内地应届高考生皆可报名参加剑桥计划:获得该计划录取的同学,第一年将在香港大学工程学院就读,并在首年学习期间接受剑桥大学考核,合格者可前往剑桥大学攻读工程学本科生课程,毕业时将取得剑桥大学学位证书。

  此外,内地国际学校的学生或不参加高考的学生,还可凭SAT等成绩报考港大。另外,香港科技大今年将在内地招收约150人,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招生人数与去年相当。

  香港科大今年把奖学金最高金额增加至4年68万港元,奖学金分定额、半费、全费、连生活费等多种额度。香港科大表示,不会预先设定奖学金名额或比例。香港科大在上海地区的招生说明会定于3月16日(星期日)上午9点到11点在上海中学内举行,敬请考生和家长随时关注。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校高考招生内地香港

北京对毕业生吸引力下降 学生留京考虑性价比2015-04-02

高校自主招生刊发论文可降分 高三学生排队求发2015-04-03

高校分省招生名额何时实现公平?2015-04-08

高校自主招生“无领导小组讨论”到底考察什么?2015-04-08

省重点中学9成出国:名校不是成才唯一标准2015-04-15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