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4年北京高职自主招生该如何填报志愿

2014-03-20 13:19|编辑: 吕萌|阅读: 265

摘要

2014年北京高职自主招生报名已经开始,与往年相比,今年自主招生有较大变化。招生规模扩大,招生学校增至26所,招生计划增至7100人左右,增加了70%以上。

  2014年北京高职自主招生报名已经开始,与往年相比,今年自主招生有较大变化。招生规模扩大,招生学校增至26所,招生计划增至7100人左右,增加了70%以上。具体今年有哪些政策改革,填报志愿又该注意哪些问题呢?建议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时注意以下5方面。

  第一,选择喜欢的专业。考生要首选自己喜欢的专业,因为只有喜欢才能学好,才能把学习变成快乐的事。

  第二,实地考察学校。由于只能报考一所学校,考生和家长最好在工作时间到准备报考的学校实地考察。因为校园环境和教学、生活设施,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学校服务水平与办学实力。如果学校有多个办学地点,考生和家长还要到上课的校区去看一看。

  第三,多报专业。对于可报多个专业志愿的学校,建议考生尽可能报满,并且拉开档次。

  第四,带齐资料。考生到学校确认信息时要带齐相关资料,特别是能够证明自己文艺体育方面有特长的材料,以争取可能的加分。

  第五,了解就业。考生和家长可以通过学校网站和在校生的介绍,了解所报专业的真实就业情况。一般来说,毕业生的就业状况是学校教学、管理水平和为学生服务能力的集中体现。如果考生或家长认识学校在校生或毕业生,可通过他们更多地了解学校,根据自身情况理性报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填报志愿自主招生

北京大学2016年高中物理金秋营报名通知2016-09-29

2016年北大清华金秋营:你必须知道的那些事!2016-09-29

北京大学2016年优秀中学生化学金秋营招生简章公布!2016-09-30

清华大学2016年优秀中学生数学金秋营报名通知公布!2016-09-30

清华大学2016年优秀中学生物理金秋营报名通知公布!2016-09-30

没有更多了